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印证捷达西迁 成都一汽下半年产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8:03  华夏时报

  “成都一汽已经具备生产条件,今年下半年将推出捷达轿车。”6月25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城公开表态。一度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捷达入川”至此终于得到一汽首次权威表态。

  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苏伟铭的谈话也印证了这一点。他称,目前捷达的月销量最高只能达到1.8万辆。如果不是受生产条件的限制,可以实现月销售2万辆。他同时强调,成都一汽所生产的捷达轿车“销售还是在一汽-大众的营销网络之内”。

  “成都一汽初期的生产能力在2万至3万辆;而轿车生产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当中后面三项都已具备,车身等冲压件将从长春基地运来。”安铁城表示。“显然,这只是对一汽-大众生产能力的补充,并不是人们猜测的‘捷达西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一位人士分析。

  按照安铁城的说法,作为一汽-大众的产品,捷达拿到成都一汽生产可以叫做“委托生产”。2005年5月29日,由于成都一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搬迁至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起业界内外的广泛关注,甚至被认为是一汽-大众捷达项目“入川”的前奏。

  据记者了解,成都一汽轿车项目投资不低于7.9亿元,远景规划年产轿车10万辆。安铁城还说,捷达在一汽的西南基地生产,着眼于未来发展。由于捷达车有良好的口碑,在西部有广阔市场。在成都一汽生产捷达轿车,可以把一汽-大众的技术、工艺、质量标准和市场认可都带到西部来。捷达自引进中国市场后,曾有3次大的换型改造和两次内饰换型。

  2006年,一汽-大众生产捷达轿车17.68万辆,继续保持单一车型销量第一的位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迈腾上市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