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战将--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4:23  《车》杂志
凯迪拉克SLS赛威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SLS赛威外观图片

  目前,国内豪华商务车市场的竞争势态已经初见端倪,而颇具实力的凯迪拉克SLS赛威在即将角逐豪华商务车市场的过程中,必将会取得不俗的市场发展空间和良好的销售业绩。

  在凯迪拉克SLS赛威正式亮相2006年北京车展前夕,我们就有幸在上海见到了它。当第一眼看到它时,我确实很惊讶,因为在它的身上我看到了大量的中国式设计元素。毋庸置疑,作为凯迪拉克全球产品阵容中具有战略意义的新成员,SLS赛威很好地体现了凯迪拉克最前沿的科技和设计理念,汇集了凯迪拉克全球最顶尖的研发实力,创新融入了对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显然基于这样理念推出的SLS赛威已经拥有一个与其他豪华品牌竞争的高起点。

  无论是上一次的短暂接触,还是此次两天的试驾体验, SLS赛威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都是它的外观造型。感觉它在继承了凯迪拉克家族一贯的钻石切割般豪迈气派风格理念的同时,更显得豪迈气派,盾形的风格在车头和车尾的设计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修长的发动机盖和长短臂前悬挂,构成强悍有力的车头,镀铬五边形进气格栅显得动感而优雅,梯形的前、后灯设计,让人有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与凯迪拉克徽标有机结合的V形高位刹车灯,显示了凯迪拉克的科技动感。

  带着SLS赛威配备的Smart Keyless Entry智能无匙进入系统,我直接打开了车门,坐进了驾驶舱,立即感觉到车内布置平衡的座舱规划以及高科技真材实料的细节运用,源于凯迪拉克品牌标志盾形的左右对称内饰设计营造出的淡雅、高贵商务氛围。按下位于方向盘右侧的按钮启动发动机后,感觉车内非常安静。驾驶起来,我立刻感觉到整合国际资源生产SLS赛威的好处,传动系统与发动机的匹配不错,动力的输出也很顺畅,一如其他凯迪拉克车型的试驾感受。此次安排试驾的车型包括4.6升旗舰型和3.6升豪华型两款车型。4.6升旗舰型装备了北极星4.6升V8 D-VVT 32气门全铝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39千瓦,在4400转/分时输出427牛米的最大扭矩,采用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箱。3.6升豪华型车型装备的是3.6升V6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千瓦,最大扭矩为342牛米,这些参数基本上与奥迪A6L 3.2FSI和宝马530Li相近。3.6升豪华型车型在这两款车型当中,应该会有更大的市场空间。所以两天的时间里,我们主要试驾体验了3.6升豪华型。一路下来,感觉其同样加速性能凌厉强悍,很好地展现商务精英的魅力。急加速时,发动机在转速的中段和高段都会发出诱人而独特的声浪,让驾驶者很是愉悦。而采用的5挡自动变速箱,其表现也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换挡顺畅,也比较安静。当我们在转弯和超车时,变速箱会自动降低挡位, 并配合发动机转速的调整,来提高输出的动力。

  SLS赛威拥有同级车中唯一超过5米车长的设定及最长的轴距规划,为乘客带来更大的空间。较长的轴距与较大的开门设计,使乘客进出车厢的姿态更加尊贵。由于SLS赛威采用的是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设定,拥有前后轴近50:50的理想配重,让行车十分均衡流畅。与此同时,SLS赛威的底盘出自第三代Sigma底盘平台,是目前同级车中轴距最长且能保证精准操控感的底盘平台,所以在高速弯道或紧急变道时,全天候高性能轮胎依然扎实地贴紧路面,坐在车里很是舒适。同时感觉为适应中国的道路情况,SLS赛威的悬挂的调校也着实下了一番功夫,这不仅为后排的舒适性做出了贡献,也减少了通过沟坎后会产生一些轻微的余震。

  在第一天上午的试驾中,为了体验SLS赛威高速行驶的性能,我们以接近170公里/时的车速在通往浦东国际机场的高速路上一路狂奔。而SLS赛威采用的高科技材质NVH静音降噪设计,前风窗玻璃及前后门玻璃均采用“双层夹层静音玻璃”,铺覆最新吸音材质的多层隔离钢板,让我们感受到了高速行驶时最宁静的乘坐享受。

  余下的时间,我们驾驶着SLS赛威穿行于上海的繁华市区,这不仅让我们对上海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更好地体验了SLS赛威所带来的尊贵感觉。坐在凯迪拉克设计团队特别规划出的具备电动多向调整、顶级的Tuscany真皮的后座独立式总裁级座椅,享受着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带来的车内舒适温度。而环绕的LED照明让全车都沉浸在静逸、雅致、如丝般的灯光环境里。源自豪华运动手表设计灵感的仪表盘与仪表板和车门上的木饰框边所散发出的“剧院式环车LED照明”光源,堪称全球车坛中唯一的创举。而位于车顶上的投射阅读灯光与飞机头等舱上的LED照明亦有异曲同工之妙。

  如此豪华的商务座驾,一定要配备一款顶级的娱乐视听系统。因此,SLS赛威选用了BOSE专为凯迪拉克量身定做的 Personal Surround “个人化”5.1声道环绕音像视听系统,独具前座椅专属双扬声器和多达15个高保真环绕扬声器,Audio Pilot噪音补偿科技和环舱式音像享受带给驾乘者无与伦比的享受体验。

  撰文/李军 摄影/杨子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