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市场销售总监:宝马希望与奔驰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9:39  第一财经日报

  就像LV包和CD香水同属法国LVMH集团旗下的趋势一样,全球汽车市场上的两大高端豪华车品牌——宝马集团与出产奔驰的梅赛德斯汽车集团(MCG)也正试图向合作联盟迈进。6月10日,宝马公司一位高层在接受某德国杂志采访时透露,宝马希望与MCG加强合作。

  据外电昨日援引宝马公司市场与销售总监迈克尔·卡奈尔的话称,合作是最好的途径,因为这可使两家公司保持独立性和自由经营。他认为,宝马和奔驰这两大豪华车市场中的品牌,都拥有较高的技术工艺,也各自独立,但目前都还算不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事实上,宝马公司此前一直在寻找旗下除BMW、 Mini和Rolls Royce以外的第四个品牌,并对收购福特公司下属的沃尔沃轿车公司颇有兴致。不过,宝马公司发言人马瑞克·汉森格近日却公开否认了这一消息。在收购沃尔沃暂无可能后,宝马又突然调转方向,主动对梅赛德斯伸出“橄榄枝”,让业界颇为震惊。

  据悉在未来5年中,宝马和奔驰将发布总量超过25款的新车,其中,争夺战最激烈的一场很可能是奔驰将于2009年发布的新E级车型和宝马将晚其一年推出的宝马新5系之间的对决。

  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宝马集团销量增长了0.8%,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则下滑2.8%。今年第一季度宝马、奔驰的利润率分别为7.6%和6.6%。

  据业内人士分析,克莱斯勒“单飞”后,梅赛德斯的发展将更加受重视,虽然宝马与梅赛德斯两大集团真正走向联盟尚存诸多阻力,不过,宝马旗下的BMW、Mini和Rolls Royce,与梅赛德斯旗下的奔驰、迈巴赫、Smart之间先试水子品牌的合作值得尝试。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