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锐低价入市 上海大众重拳砸向A级车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9:05  北京参考
图为明锐
图为明锐

  长久以来,上海大众一直凭借着B级车和A级车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拼杀”,眼看着A级车市场这块蕴涵巨大增长空间的“蛋糕”被竞争对手们分食,上海大众心中的焦急不言而喻。但随着斯柯达明锐的上市,“高配低价”的策略,让上海大众颇有在A级车市场“重振旗鼓”的决心。

  - 明锐定价令经销商信心倍增

  6月6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正式上市,当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公布1.8TFSI手自一体基本款价格为16.69万元时,得到了来自全国的经销商代表的热烈掌声。

  一位来自江苏的经销商代表说:“我们也是刚刚才知道定价,这样的定价比我们期望的还要低,尤其是1.8TFSI基本款的价格,非常有竞争力。”另一位北京的经销商代表说:“我刚刚给北京的店里打了电话,让他们赶紧通知有意向的客户。我们对上海大众给明锐的定价很满意。”

  上海大众斯柯达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章宇光告诉记者:“在价格没有公布之前就已经有超过5000个客户预订了明锐,价格公布后,订车的人应该会更多。”

  - 以B级车的配置抢占A级车市场

  在明锐上市发布会上,斯柯达品牌销售事业部副总监付强一再强调,明锐是一款“A+B-”的车型。从车身尺寸看,有着4.572米车长和2.578米轴距的明锐是标准的A级车,但它却搭载了多项B级车才有的配置。

  明锐搭载的1.8TFSI发动机与即将上市的迈腾所搭载的为同一款,118千瓦的功率输出和250牛·米扭矩的发动机性能参数,让明锐在动力性能上完全超越了目前国内所有A级车。明锐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目前国内汽车厂商推出的A级车型中也罕有使用。此外,智能电子滚码防盗系统、数字图象显示无盲区式倒车雷达等B级车才有的设备也是明锐的基本配置。

  - 大众系A级车“内战”拉开帷幕

  从去年北京车展的亮相开始,明锐就成了众多汽车制造商在A级车市场上的“假想敌”,而随着卡罗拉高调预热的推进,日、欧两系车型的“过招”便聚焦在卡罗拉和明锐身上。然而,在记者走访了多个品牌经销商后发现,明锐的消费群体与以卡罗拉为首的日系品牌A级车并不形成“正面交锋”,而同为大众旗下的速腾,却与明锐的消费人群有着很大的重合。

  日系品牌经销商们普遍认为:日系车与欧系车的客户对车辆的需求有着根本性差异,日系A级车以时尚的外观和燃油经济性著称,而欧系的A级车则遵循“内敛和稳重”的设计理念,所以日欧两派的消费群体在年龄层上也会有不同。

  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则认为明锐与速腾同源,而且目前明锐1.8TFSI发动机的性能在速腾之上,价格也比速腾便宜一些,这样一来势必会分流一部分速腾的潜在客户。

  明锐以竞争力十足的价格为上海大众斯柯达项目的第一阶段画上了一个较为圆满的句号。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低价入市的明锐就像一台压路机,一方面会将A级车市的整体价格区间向下压,另一方面也想为上海大众斯柯达项目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压”出一条平坦道路来。

  (北京参考实习记者 吕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