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低价上市单挑卡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20  重庆商报

  本报讯 6月6日,备受瞩目的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国产车型Octavia明锐正式上市。其中1.8L TSI手自一体逸尊版18.59万元,1.8L TSI手自一体逸仕版16.69万元,2.0手自一体逸仕版15.19万元,2.0手动逸仕版13.99万元。

  明锐是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首款战略车型,其原型车Octavia是多项国际大奖的得主,在德国市场,Octavia曾是单一进口车型的销量冠军。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大众PQ35平台和以激光焊接为代表的制造工艺等,使Octavia明锐在技术、性能和品质成为此级别中超越国际同步原型车的国产车。

  上市之初,业内就普遍认为,明锐将和同样在6月上市的卡罗拉形成针尖对麦芒的激烈竞争,并进而将竞争波及整个中级车市。明锐定价一出,普遍低于业内和消费者的预期。其中,明锐1.8TSI手自一体逸仕版的定价,仅比卡罗拉主力车型1.8GLX-i AT16.68万元的定价高100元。虽然斯柯达在采访中表示,此定价并非有所针对,但这个定价还是让人觉得颇为微妙。这个价格,让搭载TSI发动机和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明锐,性价比明显走在卡罗拉的前面。一汽丰田有关人士则表示,卡罗拉是以A级车的定位,提供B级车舒适度和操控性,而且,全球几千万用户将是对卡罗拉市场表现的最好注解。此言非虚,上海大众斯柯达要想对这个劲敌进行有力一击,让更多的消费者接收明锐,对于其品牌的推广和营销,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据悉,明锐1.6L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目前预售参考价格从12.8万元起。(记者 张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