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明锐低价入市 冲击中级车市场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9:33  第一财经日报

  此次亮相的首批明锐国产化率并不高,但价格制定极有竞争力,直接威胁目前在中级车市中占据龙头地位的长安福特福克斯、一汽大众速腾

  在等待大半年后,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昨天正式发布。此次,上海大众一改以前高价入市策略,率先亮相的四款高配置明锐定价在13.99万~18.59万元之间,这个价格使得一周前上市的一汽丰田卡罗拉的“低价”黯然失色。

  昨天,上海大众发布了首款斯柯达品牌车型明锐,首批推出2.0L和1.8T(涡轮增压)四款车型价格分别为13.99万元、15.19万元、16.69万元和18.59万元。这个价格大大超过竞争对手和业内预料,和当初上海大众自身发布的19.8万元的价格低出1万元以上。上海大众表示,此次上市的均为排量较大的高配置车型,1.6L配置的明锐将在年底推出。

  作为最后一款亮相的主流中级车,斯柯达明锐从去年开始就逐步预热。据上海大众透露,主要是因国产化进程遭遇困难,部分国内供应商无法达到明锐的质量要求。此次亮相的首批明锐的国产化率并不高,但在成本压力之下,斯柯达明锐的价格制定仍然极有竞争力。

  虽然明锐并未发布全系列车型,但刚刚亮相的四款新车在价格上无疑对目前热销的几乎所有中级车产生“杀伤力”,其中包括长安福特福克斯、一汽大众速腾等。以主力车型2.0L的自动挡明锐为例,其15.19万元的价格不仅比卡罗拉主力车型1.8Glx-i1.8AT有超过1万元的价格优势,且直接威胁目前在1.8L自动挡占据龙头地位的长安福特福克斯,而已经出炉的两款明锐1.8T车型的价格比速腾的指导价低5000元以上。

  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表示,此次明锐的低价入市主要目的是,试图树立明锐在中级车的新标杆,目前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上明锐的冲击波将很快显现。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