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新宠--试驾东风本田新C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9:30  京华时报
东风本田新CR-V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新CR-V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新CR-V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新CR-V外观图片

  圆润的体形比老款CR-V更加丰满;精致时尚的内饰则更为诱人;而宽大的车内空间令人惬意,也许这就是日系车的动人之处,不会去追求永无止境的性能,但求一份在繁闹都市中轻松驾驶的心态。

  ★优势点评

  外观 饱满强壮

  新款CR-V仍旧沿袭了四轮驱动城市多功能车的概念,但车身的设计更为饱满,也更具力量感。

  07款车型打破了老款CR-V头部的设计思路,将前脸设计成双格栅让前部更有层次感;而且放弃了以前那两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改成了现在这种更具攻击性的吊角式大灯,远光还使用了凸透镜的设计,可以让夜间行车的视线更清晰。车侧的变化也很明显,粗犷的棱线和突出的轮眉大大强化了车身的力量感;而原来C柱前的车窗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新款CR-V则采用了与前两排车窗一体化的设计,这样能让整车的线条更为流畅。

东风本田新CR-V外观图片

中控台

  内饰 精致时尚

  坐进车内才觉得德国人在想象力方面的匮乏,因为每当我看着日本车里五颜六色的仪表灯和精致细腻的中控台都会深感惬意,即使是在CR-V这样一款城市SUV车里,也更多地让人感到了亲切和时尚。

方向盘

方向盘

  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席时发现,想要进出这辆大家伙十分方便,除了有车门踏板帮忙外,合理的座椅高度功不可没。前排座椅都标准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高配车还有两挡加热功能;方向盘的手感出色,除了综合有巡航定速按键和音响调节按键外,下部还加装了金属质感的衬板,简单的一个设计但却给车辆平添了更多的科技感;中控台的操作便利不用多说,除了将以前的怀挡换到了传统轿车的位置,更值得一提的是新款CR-V自发光的仪表盘,冷光源的设计是源自时下高档车的流行风格,在车门开启的瞬间仪表中央还会变换颜色,十分讨好。

  动力 充沛经济

  除了时尚的设计外,本田汽车还有一台让人引以为豪的发动机,i-VTEC 2.4升引擎可在6000转/分时输出125kW的动力,而最大扭矩也有220N·m。

  实际上路后感觉车辆的低速响应迅捷,5前速自动变速箱换挡冲击很小。而急加速时引擎的声线也很顺畅,只不过爆发力没有想象中强。看来厂家给出的定位很准确,这是一款城市多功能的轿车,并不是越野或暴走的工具。

1
 

  ★弱点分析

  越野通过性较弱

  作为与思域轿车同底盘生产的多功能车,CR-V更具有自动四轮驱动功能,不过别以为四驱车就是越野车,185mm的离地间隙和柔弱的双叉臂式后悬挂,明摆着告诉你要想往大泥坑里跳那是妄想。即使是和同级别的途胜欧蓝德等SUV车型相比,CR-V也更适合温和些的路面,不过四驱系统倒是能增加车辆在雨雪天气的行驶稳定性。

  ★多方观点

  主持人梁洪:上周末我试驾了全新的CR—V,2.4版本的。第一眼看到这车时就俩字———漂亮,外形比上一代的CR—V更加有棱角,有活力,肌肉感也更强。内饰精致,新的CR—V从仪表盘的设计到很酷的手刹,再到每个细节的色彩搭配都很精致、到位。

  记者张迪:CR-V是典型的日系车设计理念,外形丰润,造型流畅。动力呢,只能说称职,2.4升的发动机虽然开起来不猛,但从它的动力调校曲线到声线的设定都会让你觉得很舒服。

  经销商: 新CR-V在外观、内饰等许多方面都做了调整,比如发动机经过调校后马力有所增加,底盘也有改变。至于常规保养也就220元左右,这对于一辆SUV车来说应该算经济了。 

  车主戴先生:我当时选择CR-V主要还是被它的外形所吸引,因为我平时开车不是特火爆,尤其现在北京路况也不是很好,一般轿车的空间对我来说不够满意,这才想买辆SUV开开,作为一般城市使用我认为CR-V足够了。

  ★精彩短信

  7707:新的CR-V外形很大气,但是我隐约觉得它的前脸有点像宝马X5。

  5171:我是老CR-V用户,我关注了一下新CR-V,发现还没有自动落锁的功能。

  6326:拥有CR-V就是拥有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CRV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部车而是对生活的定义。对于这样一部车你不要期待它的性能有多高,也不要期待它的速度有多快,它带给你的是生活上的愉悦。

  9083:我刚买的新CR-V,开了一个月,唯一的感觉是反光镜太大了,我是一个女孩,感觉非常别扭。

  张迪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