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锐上市将与老款帕萨特联手出击中挡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8:45  新浪汽车
明锐上市将与老款帕萨特联手出击中挡车市场

明锐

  作为重回中国市场的首款斯柯达产品,明锐肩负了开拓市场的重任,也被上海大众寄予了厚望去挑战目前的中挡车市场,而老帕萨特的大规模复产也是上海大众产品重新布局和配合明锐出击的重要一招。下面就从上海大众现在的产品布局,和近几年即将上市的产品来分析一下明锐在上海大众整个产品体系中的位置,以及与复产的老帕萨特的关系。

  在中挡车市场目前上海大众的配置是桑3000,明锐,老帕萨特,领驭将一直为上海大众固守中高挡市场,静侯PQ46平台上的新速派的上市和将来出自PQ46平台上由上海大众自己打造的新款中高段产品。

  在明锐上市之后上海大众的下一款产品很可能是明年上市的,由上海大众在老帕萨特B5平台上自主研发的桑塔纳4000,桑4000将替代目前的桑3000作为上海大众整个中挡车市场的入门级产品,凭借其成本优势和超越同级车的车身尺寸来向下打压目前市场上的中挡入门车型,明锐做为中坚力量担任主攻的角色,定位相对年轻的消费群体,而老帕萨特虽然在价格上与明锐并没太多差距,但是两者并不存在竞争关系,定位也不尽相同,老帕萨特定位是相对更成熟,更稳重的人群,与明锐是一个相互补充的关系,就像丰田家族里卡罗拉花冠EX间的关系,只不过帕萨特是自降身价和级别配合明锐。

  在更高一级别的市场上,待08年下半年PQ46平台上的新速派和将来出自这平台上的新帕萨特面市后,上海大众将由桑4000,老帕、明锐,领驭,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中高段产品、新速派所构成的国内车厂中最为完备的中挡至高挡的产品线。

  这样的布局也正应了上海大众有关人士在明锐上市之际透露的将来的发展方向,变革后的上海大众,旗下产品将沿着经典型与典雅型两条主线发展,在中档轿车市场上,经典的老帕萨特和桑4000与典雅的新锐产品明锐,领驭与新帕萨特和新速派正式遵循了这一既定理念。(新浪汽车大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