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高调宣布抢做老大 将会先抢谁的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22:04  北京商报

  

  5月28日,一汽丰田第十代全新卡罗拉在中国全球首发,这次的一汽丰田不同以往:

  一汽丰田总经理毛利悟说,第十代卡罗拉COROLLA是全球“最畅销”的单一车型,是世界“最佳”车型;

  天津一汽总经理竹本省三说,我们要打造“中国第一”品牌轿车,卡罗拉将是“最受青睐”的国产轿车;

  丰田主任工程师江崎利直言不讳:卡罗拉无论设计、工艺,还是配置等各个方面,都已经超过了同级其他车型,卡罗拉会真正成为中国市场上的No.1。

  ……

  当一个个“最”字由这些重量级人物口中不约而同地吐出时,让人充分感受到了一汽丰田一反常态的高调。

  5月28日,天津新建成投产的天津一汽丰田第三工厂(TFTM),第十代卡罗拉COROLLA的上市仪式上,竺延风的意外到来,让现场的很多人十分纳罕。毕竟,在以往一汽丰田的同级别车发布上,没有人见过他,人们似乎差点忘记一汽丰田与他有什么关联。

  “卡罗拉是最具性价比的车型。”这句已经听到过的话出自中国一汽集团的总经理竺延风之口,分量的确不轻。对于竺延风来说,代表一汽出现在各种场合已经司空见惯,然而高调现身合资品牌一汽丰田某一款车型的上市仪式,恐怕这还属于绝少。与此同时,另一个不多见的人惹尽了眼球,丰田公司社长渡边捷昭也来了。

  高调宣布抢做老大

  事情很明显,此次一汽丰田上下对第十代卡罗拉COROLLA的市场前景所抱有的信心,已经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并且这种信心无处不在。

  据一汽丰田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卡罗拉上市之前,他们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营销战略的制订、人员的培训、售后服务的提升等,细致入微,只待新车上市,便即刻行动。同时,一汽丰田内部传达销售目标更加明确:卡罗拉未来要占领同级别车市40%以上的份额,就是要夺第一做老大。

  这听上去十分震撼。从而使人们有理由相信,丰田到2010年在中国市场10%分额的目标,卡罗拉要承担的任务不轻。

  很快,这个信息得到了丰田高层人物的验证。丰田公司社长渡边捷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卡罗拉在日本是销售最好的车型,可谓是“汽车社会的代表象征”,相信在中国也一定会获得消费者的喜爱。一汽丰田总经理毛利悟则更坦言:“丰田将用第十代卡罗拉全面覆盖中国小型车高端和中级车低端市场。”

  言外之意,一汽丰田要以一款单一车型上打下压,挑战整个接近排量区间。

  早些时候,丰田主任工程师江崎利曾说,新卡罗拉的研发历经4年,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充分的调查研究,始终围绕“世界最佳轿车”而努力,以“5米印象”为核心理念,他强调:“只要开上5米,顾客就会被卡罗拉深深吸引。”

  记者注意到,全新的卡罗拉1.8L GLX-I AT与第九代花冠GLX-I AT老车型相比,价格降低了3000元,同时全面增大了车身尺寸,改用双VVT-I发动机,更新悬架总成,并增加了电动座椅、窗帘式SRS空气囊和侧部SRS空气囊等配置。一汽丰田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投放中国的卡罗拉装备最新,目前日本销售的COROLLA也没有这样先进的配置。丰田对中国市场非常的重视,这次下足了工夫。”

  实际上,老款花冠上市至今一直很受欢迎,3年多时间共销售22万辆,但丰田对第十代卡罗拉COROLLA的期望早就远远超过了老款花冠。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告诉记者的精确数字是,卡罗拉今年的销售计划是6万辆,但很可能因为市场反映强烈而达到7万辆。他看上去很自信。

  据悉,COROLLA自1966年诞生以来,在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畅销,累计销量达到了3240万辆,已被吉尼斯纪录认定为“世界最畅销车型”。有丰田高层直言:“明年在中国销售22万辆是对卡罗拉的保守目标。”

  毛利悟向记者透露,在新建成的天津一汽丰田第三工厂(TFTM)生产的卡罗拉,预计到今年10月-11月份时,产量将达到每月1.2万辆。记者计算,按照这个生产水平,TFTM明年将年产15万辆卡罗拉。据悉,TFTM目前的产能是20万辆,当记者问及毛利悟,TFTM还将生产何车型时,他表示,目前还没有研究这个问题,暂时不好回答。不过,他表示,如果卡罗拉市场销售情况很好,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那么TFTM就只能生产卡罗拉这一款车型。

  至此,一汽丰田对卡罗拉销量的预期更明确了。低调的丰田在中国车市积累多年以后,终于爆发,目标直指中级车市老大位置,并且是志在必得。

 王万利/文 王晓莹/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