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小车--试驾长安铃木新车天语SX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0:56  新闻晨报

  作为欧洲风格和铃木血统的“混血儿”,天语SX4将运动、时尚、舒适等诸多元素集于一体,比较适合那些追求个性与动感的年轻消费者。

  外形:运动时尚

  天语SX4的第一印象,感觉它没有一般中级车那样修长的身材,更像一款紧凑型车。坐进车内,感觉内部空间比想象中大很多,毕竟是一款以SUV为原型的中级车。这款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它较高的车身,也是它最大的卖点之一。后排座位比较高,不仅坐起来舒服,视野也非常好。此车在造型上融合了欧系车与日系车的风格,使整个车身线条饱满、充满张力,使车身看起来有如欧系车的厚重、安全。

  内饰:小车大空间

  SX4的内饰以人性化为设计理念,尽量考虑到顾客的舒适性与方便性,车身设计了1.55米高,头部有更多的活动空间。多功能T形方向盘,无论使用的材料还是模具的做工都无可挑剔。同时,高配置的SX4有八喇叭的六碟CD以及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双液晶屏随时提供音响温度油耗等各种信息,车内还设计了众多的杯瓶座的储物格,甚至座椅下的空间都不浪费。

  后座的腿部伸展空间很理想,设计了2.5米的轴距配上较高的车身,高高的坐姿除了视野好外,还有一定的活动空间。这样的高度对于女性的上下车非常方便,穿裙子时就能感受到它细节的妙处了。

  操控:加速性强

  天语SX4采用了铃木公司目前最先进的16气门全铝发动机,在技术上采用了更先进的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发动机的动力特性有所提高。与发动机匹配的也是一款全新的五挡手动变速箱,油门采用电子感应踏板,反应很敏感,转速提升非常快。这并不表示它起步很快,在中速以及中高速时的加速性能更明显。

  SX4的底盘刚性很高,前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后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在高速公路上车身行驶稳定。高品质模具制造的车身以及精确的焊接减低了风噪声,出色的隔音工程让这款轿车到160km/h的时速时,车外的风噪声不会影响车内的谈话效果。

  作者:黄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