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驾驶无关的试驾--深度体验宝马530L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1: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最近一周心情出奇的好,原因有二:一是米兰终于问鼎欧冠,报了两年前的一箭之仇;二是一把BMW的钥匙在我的裤兜里揣了整整一周——对我而言,这一周的日子已经和天堂差不太远。

  算起来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握着5系的方向盘了,前两回都是场地试驾,半小时内,做完直线加速、急刹车、绕桩、紧急变线这些规定动作,以求最迅速地摸清5系的行驶特性,是名副其实的“试驾”。而这一回,我悠哉悠哉地开着530Li在成都的大街小巷穿梭了600多公里,上班,办事,逛街,休闲,回家……就像开着自己的车,没有那些枯燥的测试项目,甚至谈不上“试驾”,只是一次愉悦的体验。

  所以当我开始写“试驾报告”时,竟然不知从何下笔,因为我根本没有“试驾”。于是我只能从一周的体验里,选出几个细节,告诉你最真实的宝马生活。

  关于“L”

  “有容乃悦”是2006年底至今最深入人心的汽车广告语,也是新5系Li的核心价值。在去年的新车发布会上,我对“L”的理解还仅仅停留在那扇巨大的后门和“后座可以翘起二郎腿看DVD”的印象上。这一次,当我在上车后习惯性的把背包仍在后座上,等到需要拿钱包付停车费的时候,才发现“L”的后座竟然如此“遥不可及”,要想拿到钱包,我必须下车……

  原来,“有容”有时候也不一定“悦”。

  关于iDrive

  这是一个从诞生那天起就饱受争议的系统,操作不便是它最受人诟病的地方。虽然我个人对宝马钟情,但在没有仔细研究过之前,对这个系统我一直保留意见。拿到车的当天晚上,我回到停车场刚好下起大雨,趁着避雨的一个多小时,仔仔细细地研究了一个钟头,最后的结论是:这是一个天才的系统。

  因为自己是学计算机的,因此,我对宝马的工程师能把如此复杂的系统结构集成在一个6维的操作键上感到尤为佩服。逻辑严密,层次清晰,按键手感也很出色。唯一的问题是:有多少有钱人有闲心静下来研究1个钟头?

  关于夜行

  在夏天的晚上开车,要比白天舒服得多,路上清静,天气也凉快了。而在夏天的晚上开着530Li在路上巡游,则是一件舒服透顶的事情。理由很简单:优秀的灯光照明在200米以内没有丝毫盲区,而顶级的音响设备在这种时候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如果能再有点儿小雨,呵呵,人世间还有比这更愉快的驾驶体验吗?

  这可能是至今为止最不“专业”的试驾报告,但此前的一周,是我经历过的最棒的试驾体验。

  记者 陈杰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