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上市 售价13.28-17.9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5: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5月28日下午,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全新卡罗拉(COROLLA)轿车正式上市,共6款车型,售价13.28-17.98万元,主力车型1.8GLX-i AT售价16.68万元。上一代产品花冠将继续生产,名为花冠EX 1.6,有手动和自动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1.48和12.68万元。具体价格见下表:卡罗拉详细参数配置);(花冠EX详细参数配置

  当天上午,天津一汽丰田刚刚举行了卡罗拉下线及第三工厂建成庆典。随后在下午的上市发布会上公布了备受期待的新车价格,从价位区间看,基本处于此前媒体预测的下限,其中排量1.8升的自动档车型GLX-i为主力车型,售价16.68万元,标准配置包括电动座椅、宽幅轮胎、16英寸铝合金轮毂、窗帘式SRS空气囊和侧部SRS空气囊、天窗等。最高配置的premium版车型增加了DVD、导航、倒车后视系统、一键启动系统等,售价17.98万元。1.6升手动档车型GL为起步级别,售价13.28万元。新卡罗拉共有6种颜色,一汽丰田全国各经销店从5月29日起将接受新车预定。

   作为现行花冠后续车型的花冠EX,在内饰外装方面都进行了局部改良,前格栅和尾灯都有所变化,内饰部分最明显的变化是由三幅方向盘取代了四幅方向盘。该车搭载了最新的1.6L发动机,部分规格作了变更。与此同时,一汽丰田还宣布威驰全系降价5000元。

   今天上市的全新卡罗拉为第10代“COROLLA”车型。一汽丰田宣称,将以卡罗拉覆盖上至中级车低端、下至小型车高端的广阔市场空间,而花冠EX紧随其后,将覆盖下一级市场,以此满足中国市场上消费者对汽车的多样化需求。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介绍说,卡罗拉定位于20-30岁,追求时尚和新技术的人群,而花冠EX面向35岁以上,追求实用的成功者。

  王法长说,第10代全新卡罗拉具备丰富的的商品特性,主要是:整车宽度大幅增加,创造性地实现了宽而低、富有激情、充满时代感的外形设计,同时改善了驾乘舒适性,超越以往的小型车的固有印象,可与中级车相媲美。

  在动力传动系统上,新卡罗拉全部采用了配有双VVT-i的新型发动机,同时,新增加了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自动档车型配备原有的4挡自动变速箱,还在手动档车型中首次采用了全新开发的6挡手动变速箱,实现了同级别中世界顶级的高动力输出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并存。为配合新平台的使用,卡罗拉的研发团队还为其开发了全新的前后悬架系统,转向系统也采用了全新的EPS电动助力转向装置。在安全性能方面,卡罗拉的标准配置包括GOA车身、BA 刹车辅助系统,在高级别车型中配置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窗帘式SRS空气囊,无论从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均采取了诸多安全措施。此前在欧洲完成的碰撞试验(E-NCAP)中,卡罗拉的正面碰撞测试获得了最高级别的5星评价。

  卡罗拉开发总负责人、丰田汽车公司的江崎利主任工程师介绍说,该车的研发历经4年时间,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充分的调查研究,并始终围绕着“世界最佳轿车”这一关键词而努力。他特别强调,开发人员力图从“看、触、驾、乘”等方面来使广大消费者体验其核心理念“5米印象”,努力打造出一款超越同级别的车型。

  卡罗拉的生产基地是新建成的天津一汽丰田第三工厂。该厂全面导入丰田生产方式,拥有先进的设备,年生产能力达20万辆,是目前技术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厂之一。据天津一汽丰田竹本总经理介绍,工厂不仅硬件设备先进,在软环境方面,更从丰田生产方式的原点出发,彻底贯彻“源流对策和人才培育”的方针。因此,他们对卡罗拉的制造品质充满了自信。


卡罗拉下线仪式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卡罗拉下线图片]

  对于营销策略,一汽丰田的王法长常务副总经理介绍说,新卡罗拉和花冠EX的07年销售目标分别是6万台和2.4万台,并希望通过新车型目标的达成确保07年一汽丰田总销售台数达到27万台,这比今年年初的既定目标多了1万台。面对发展势头正劲的中国汽车市场,一汽丰田将以“畅意 畅行COROLLA生活”为主题进行市场推广,采取一系列市场营销动作,以掀起卡罗拉的热潮。

  6月18日―24日的一周时间里,一汽丰田还将在全国267家经销店举行全新卡罗拉店头发布会;经过精心准备,6月25日-7月8日期间,各家经销店将开展店头试驾会。此外,为了方便消费者购买,各经销店还在研讨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一汽丰田还开发了以卡罗拉为素材的网络游戏,公众可以通过一汽丰田的官方网站主页免费下载此款游戏,尽情体验。

  此外,对于准备换购新COROLLA的消费者,不仅各家经销店做了精心准备,而且一汽丰田在二手车业务方面也将有进一步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上,麦田守望者乐队和萧楠现场表演了卡罗拉的新广告歌:In my life,延续了一汽丰田威驰、花冠等车型通过琅琅上口的歌曲来提高认知度的营销特色。(固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