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锐于6月6日上市 价格将比预售低3-4千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9:52  新浪汽车

  车友报独家获悉上海大众内部已经确定斯柯达明锐于6月6日上市,并公布包含几个月后上市的1.6L车型的价格。据了解,届时公布的价格将比现在预售价格低3000至4000元。(新浪汽车注:上海大众官方公布明锐预售价:12.8-19.8万元)而一汽丰田已经确定卡罗拉5月28日上市并公布价格。

  明锐与卡罗拉,两款被认为是2007年最具看点的车型,经过漫长的前期亮相和角力即将双双登场,实战即将上演。到底谁是分量更重的那一款?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更多图片][相关专题报道]

  气势:明锐先折一阵

  汽车专家贾新光明确地表示:“明锐项目的推进过程太慢了。前奏太长,到现在已经足足有一年多的时间。这表明大众的谨慎,有点不敢把脚伸进来的意思。这说明上海大众其实对明锐的前景内心并无很清晰的把握。”

  事实确实如此。

  上海大众应该谨慎。毕竟明锐是斯柯达品牌进入中国的第一款车型,承载着上海大众二次创业的重任,但当消费者关注的热情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吊起又被放下之后,肯定要损失很多。道理简单的如同“狼来了”的故事一样。我们可以回顾一下,从去年斯柯达品牌发布第一个高潮,到斯柯达第一家4S店落户石家庄的第二个高潮,再到上海车展详细配置公布的第三个高潮过后,明锐仅仅靠给消费者一个价格区间来猜想已经不能引起足够的关注。

  卡罗拉则完全不同。

  自从去年携全球首发之势强力亮相之后便没有了什么新闻。就在明锐即将上市的时候,卡罗拉再度强势出现,传出的上市时间不断前移,从原定的7月到前几日宣称的6月,进而确定在5月28日。更重要的是,在上市之前抛出了一个只需试驾5米便能“搞定”客户的“5米印象”概念。当然,谁都知道这是个概念,但很多人还是忍不住想去看看“卡罗拉5米之内如何稿定我”,至此,人气和气势已经完全转向了卡罗拉。

  价格:明锐占有天时

  明锐原本预订的5月上市计划终于推迟到了6月,重要的是推迟到了卡罗拉之后,而这也是在卡罗拉抢走了风头之后,明锐所剩下的最大优势了。因为上海大众可以根据卡罗拉的定价调整明锐的定价,在价格因素敏感的中国市场,这也可能成为决定二者成败的关键因素。

  当然,卡罗拉也没有完全交出主动权。虽然明锐公布的价格包括了1.6L的车型,但1.6L的车型要到年底左右才能上市销售。也就是说明锐虽然公布了价格,但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得不面对有价无车的尴尬,而且到明锐推出1.6L车型的时候,卡罗拉完全可以推出1.6L的“特别版”等名目繁多的版本来与之抗衡,这也是丰田驾轻就熟的做法。

  明锐的今年公布的销售目标是3万辆,而卡罗拉则喊出了10万辆订单的目标。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差距,除了明锐1.6L的车型推出太晚所限,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渠道,目前一汽丰田的销售网络至少是上海大众斯柯达的两到三倍,这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从目前的情况看,虽然卡罗拉稍占上风,但优势并不明显,在明锐价格未公布的时候,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明锐可以弥补这点差距。到底能不能,我们拭目以待。 袁涛

    声明:车友报记者袁涛特稿新浪专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