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新志明--试驾海马汽车普力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4:40  《车》杂志
海马汽车普力马外观图片

海马汽车普力马外观图片

  随着新款普力马的上市,海马汽车07年自主新品战略拉开帷幕。

  去年福美来2代的推出,为海马汽车这一自主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在07年新春刚过不久,新一代普力马闪亮登场,让我们将目光再次聚焦在不断壮大的海马汽车上。

  新款普力马在外观上较原先并没有太多改变,依旧保持了原有的设计理念,与福美来2代相比,外在的力度不是很大。前后车标的更换,是外观唯一变动的地方,车身前后的马自达车标均换成了与福美来2代一样的海马汽车车标。而原先的“海南马自达”也变成了现在的“海马汽车”。

海马汽车普力马内饰图片

海马汽车普力马内饰图片

  坐进车内,一切还都是那么熟悉,从中控台的布局来看,各个开关位置恰到好处,触手可得,内饰所用的材料质地和以及制作工艺非常讲究,这一点在自主品牌的车型当中,可以算得上一流。在配置上与老款普力马相比并没有增减,驾驶席的椅背上安装的可折叠小桌板,突出了海马汽车的人性化设计,给后排乘客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方便。在空间方面,2670毫米的轴距不仅为车内乘者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在搁放物品上,通过调节座椅,可以获得超大的储物空间,为车主在生活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唯一遗憾的是,新款普力马与福美来2代刚推出时一样,在内饰上均没有更多的创新,而且在方向盘位置还保留了马自达的标识,让人觉得有点表里不一。

海马汽车普力马发动机图片

海马汽车普力马发动机图片

  此次推出的新款普力马,更换了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发动机,这款名为HM483Q的发动机是海马近几年的核心工程之一,所引进的缸体、缸盖、曲轴、装配热试4条生产线均采用德国HELLER、法国COMAU、德国JUNKER等世界一流公司的生产设备,力求用最先进的设备保证发动机质量。而且通过新技术的采用,在排放上达到了欧Ⅲ标准。驾驶过程中,新款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匹配还不算完美,动力的输出在起步阶段不太充沛,中段加速感比较明显,发动机在高转速下的表现比较出色。更换了轮胎后,胎噪降低了不少,但发动机噪音的隔离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海马汽车普力马外观图片

海马汽车普力马外观图片

海马汽车普力马外观图片

海马汽车普力马外观图片

  海马推出的新款普力马最低售价10.98万元,相比之前有了大幅的降低,而且OBD系统的加入,也避免其销售区域的局限性。据悉,新款普力马上市后,老款还将继续生产,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

  发动机:L4/16V

  排量:1839ml

  功率:91.2kW/6000rpm

  扭矩:160Nm/4000rpm

  传动:4AT/FWD

  制动:前后盘式

  悬挂: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轮胎:195/55R15

  长/宽/高:4295/1705/1570mm

  整备质量:N/A

  最高车速:N/A

  0~100km/h:N/A

  60km/h等速油耗:5.5L

  主要配置:电动天窗、6碟CD、倒车雷达、电动后视镜、ABS+EBD

  参考价格:13.98万元

  竞争对手 日产骏逸

  发动机:L4/16V

  排量:1789

  功率:93/5200

  扭矩:174/4800

  传动:4AT/FWD

  长/宽/高:4420/1690/1590

  参考价格:16.23万元

  撰文/王然 摄影/杨子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