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杀手--试驾雪佛兰新景程EPIC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1:35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与老款景程相比,新景程除了依然坚持走低价位路线外,整体可以说上了一个档次,确实让人耳目一新。

  车身与B级相同,价格却与A级车接近,加之不逊色于B级车的诸多配置和工艺,新景程当属B级车领域里的产品,但如果从接近A级车的价格来看,又不得不把它归类到A级车市场里去。可以说,与众多品牌车型在价格与级别对号入座的做法不同,新景程在车型和价格的独特定位,既能坚守B级车市场领地,也能挑战A级车市场疆土。

  抛开这些话题,回到消费者的位置,我相信没有消费者会不乐于用A级车的价格来获得B级车的。以下是记者试驾这款车的情况。

  抢眼的双孔

  U形格栅

  新景程EPICA融汇雪佛兰全球设计DNA,运用先进的“CROSSFORM”——“交错、对比、融合”等现代艺术美学和创新工业美学概念,展现出面和体三维交叉的视觉冲击,将“线”、“锐”、“感”的产品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

  与老景程相比,新程外形显得更加紧凑、修长和圆润。最抢眼的是一体式复合格栅U形前脸,它的采用使整车显得动感、活泼。宽大的进气隔栅由车身主线分出两条直瀑式线条延伸过机箱盖,并向前突出跃过保险杠,镀铬边框勾勒出简约的线条,再结合前脸下方沿袭自高档运动型轿车的进气口菱形网格设计,打破传统的以保险杠为主线的前脸横向线条,铸就厚重饱满的车头。

  此外,独具魅力的鹰眼前大灯组线条优美,惟妙惟肖地仿照了鹰眼的造型,特制反光板、暗含的鹰眉,传神、深邃,令雪佛兰新一代景程EPICA从眼光中闪烁出独特的自信,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动感车身态势。而外翘的跑车式外扩轮眉设计带来具有雕塑感的侧围,配以铝合金精铸轮毂,于活力中不失时尚韵味。流线型的车尾造型更为饱满,并突出雕刻般的线条。哑光的磨砂金属饰条也是现代汽车设计的重要元素,多管式圆形尾灯则来自雪佛兰家族的高端产品雪佛兰Corvette跑车,同样属于雪佛兰家族的全球DNA,与三角异元立体晶钻灯芯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分外夺目。

  精致的内饰工艺

  与老款相比,新景程内饰工艺更趋精良,而且颜色配搭也更加得体,材质选择高档,触感细腻,能够满足车主的较高要求。真皮方向盘手感适中,一体化中控台的布置简约实用,按钮的排列层次分明,线条非常流畅,彰显出人机工程学的规划理念。一体化操控台上的智能型DIC行车电脑,其液晶屏即时显示平均速度、平均油耗、续航里程、行驶时间、行驶方向以及环境温度、空调信息和指南针等信息,可以即时掌控行车信息。最让人兴奋的是LED仪表盘,金属边框和绿色显示指针,与雅致的内饰形成一种强烈的反差,动感炫动。雅米色的座椅及软装饰,与深色的操控台由深色桃木纹饰条过渡,视觉上和谐温馨。而排挡杆、方向盘、内门把手、旋钮等手触之处则饰以金属材质,稳重中透露出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座椅采用澳洲的打孔真皮,质感细腻、高档,采用四片分体式可翻折设计,坐上去感觉服贴温暖,且透气性很好。驾驶员座椅为8向电动调节,加上四向调节的头枕,容易找到服的驾驶姿态。后排座椅椅垫也加长加厚,并且增加了包覆设计,乘坐相当舒服。

  新景程EPICA车内空间宽裕,2700mm的轴距,即使身高1.8米的人坐在后排座椅上,也会还有不错的膝部空间。此外,该车内共有多达13处储物空间,设计精巧。行李厢容量达470升,可满足车主放置较大的物件。

  隔音方面,该车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在每小时100公里巡航行驶时,传进车厢的噪音很小,超过130公里,风噪会渐渐加大,但没有机械和车身方面的杂音,表现还是相当让人满意的。

  活泼的动力表现

  新景程EPICA采用工作效率更高的德国欧宝技术全新直列4缸16气门顶置双凸轮轴D-Tec2.0发动机,其SFI多点燃油顺序喷射设计,在低转速时即可获得最大动力输出,最大功率达到95kW/5400rpm,最大扭矩185Nm/4000rpm,与经过变扭器调校、来自世界著名变速箱供应商日本爱信的AF20全电子自动变速箱搭档,很好地保障了该车的动力。即使车身增长至4820mm,但仍然实现手动挡款车型百公里油耗6.6L、自动款百公里油耗6.7L的最佳成绩。此外,针对中国油品专门设计的9.6:1的压缩比,确保了新景程EPICA拥有更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在城市路段,新景程EPICA起步、并线、超车,都很轻松自如。在高速路段,动力输出平顺,后续加速理想。特别设计的AUTONEUTRALIDLE空挡控制系统,在车辆停止时,挡次会自动跳到空挡位置,减少发动机的负荷,起到节能的作用。

  试驾到弯多路况较复杂的国道,新景程EPICA的表现依然相当称职。据称,该车底盘经过GMNA北美专家根据中国路况重新调校。采用世界领先的调校工艺,使后悬挂系统软硬适中,尤其在行驶系部件的运用,点滴的把握极其精准。前麦弗逊式悬架,增大了强性的弹簧和前减震器内部的回弹弹簧,超车、急转过弯感觉也较平稳;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提高了轮胎摩擦力以及吸收了路上的小石子带来的大部分微震动和噪音。新景程EPICA方向感轻重度凋校得也相当不错,路感回馈清晰,过弯响应及时,并且转弯半径还是同级中少有的5.2米。配置的15寸刹车盘以及重新调校的制动踏板和真空助力泵,使前后轮制动力分配合理,制动反应灵敏坚决。

  在安全性方面,该车采用在一体化钢结构的3H超刚性车身上,通过高强性前T形支撑杆、四向撞击分散系统等一些关键部位的加强设计。而ABS+EBD、Delphi安全气囊、雨量自动感应式雨刷、40公里自动门锁等周全的安全科技配置,也令驾乘充满自信。

  经过100多公里的试驾,记者对新景程EPICA的表现感到满意。这种评价没有加入价格因素,而是以B级车的要求去衡量的。可以说,新景程以A级车的价位,对B级车市场必将是一个非常有份量的“杀手”。

  晶报记者石海华/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