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秀的舞鞋--试驾新Mazda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8: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Mazda3传奇般地复出了!

  对这款心仪已久的车进行过为期五天的深度试驾后,我觉得新Mazda3的国产宣告着紧凑型车的高性能时代终于来临了。动力真实版“极品飞车”

  新Mazda3强烈的运动气息不仅仅是外在的。2.0升MZR铝合金四缸16气门转子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150hp/6500rpm,最大扭矩183Nm/4500rpm,而S-VT可变正时控制系统、VIS连续可变进气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以及电子节气门等技术改善了发动机的输出曲线,使发动机在大部分转速范围内都保持着充沛的动力输出。

  挂入运动手动模式,深踩油门,发动机的咆哮和转速表指针的跳动都让我热血沸腾,推背感早已不足以表达它的澎湃,只希望0--100公里9.1秒的加速时间和195公里的时速不要引来交警同志的罚单。

  安全武装到牙齿

  在VOLVO的帮助下,新Mazda3的车身刚性达比上一代车型提高了40%。

  可溃泻式方向柱与防侵入式制动踏板、前侧气袋、ABS+EBD+BAS也成了标准配置。100 ~0 km/h的制动距离只需37米,刹车过程中整个车身的方向没有大的改变,四轮在EBD的辅助下均匀性和稳定性都相当不错。

  油耗节约到你不能想像

  几天的测试下来,新Mazda3百公里油耗居然只有6.9升(加满后跑100公里再加满,只用了33元5)。据中鹏销售部经理介绍,新Mazda3采用S-VT可变正时控制系统,并结合VIS连续可变进气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等先进技术使发动机达到最佳燃烧状态,榨取燃油的最大值,不但油耗很低,还减少气缸积碳的几率。

  当然,新Mazda3的更多优点需要你自己去体会。

  赖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