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在华导入道奇品牌 紧凑型轿车打头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31  第一财经日报

2007 Dodge Caliber

Dodge Caliber

  昨天,克莱斯勒集团宣布,旗下“道奇”品牌进入中国。这是继克莱斯勒、吉普品牌之后,克莱斯勒集团在中国市场导入的第三个品牌。

  “道奇”品牌旗下将有数款产品进入中国,具体细节即将揭晓。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受到广泛欢迎的道奇Caliber紧凑型轿车将首批进入。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表示,克莱斯勒(中国)正在打造全国性的经销商网络。克莱斯勒确定引进“道奇”品牌后,下一步工作就是大幅度地增加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年底前,克莱斯勒的品牌经销商将从目前的70家增加到100家。

  从去年起,克莱斯勒开始在华发力。去年11月,克莱斯勒300C在华生产;今年2月,PT漫步者引入到国内。据悉,克莱斯勒计划在2008年前在中国再投放8款全新产品,包括进口车型和国产车型。今年下半年,克莱斯勒准备推出1款道奇车型、3款吉普车型和1款克莱斯勒车型。克莱斯勒目前已经确定下一款投产的中级车为Sebring赛百灵

  “道奇”品牌的创始人约翰·道奇和霍勒斯·道奇兄弟曾是福特的股东和董事,他们的工厂起初为福特汽车生产零部件。由于福特的成功,道奇兄弟亦因此获益,并开始逐步发展自己的公司,最后壮大成为福特的强劲对手。道奇兄弟1919年创立“道奇”品牌。后来,“道奇”被纳入克莱斯勒集团。

  在美国,道奇的市场份额为6%,是美国市场第五大品牌。去年道奇全球销量超过了130万辆,但是在北美以外的市场仅销售了30527辆。到目前为止,“道奇”仍是一个典型的北美品牌,其90%以上的销量都在北美。“道奇”品牌也是克莱斯勒公司旗下三大品牌之一,产品类型有皮卡、MPV和轿车。克莱斯勒旗下“道奇”品牌正在加快国际化步伐,克莱斯勒集团预计,到2009年,集团在北美以外市场的销量中“道奇”品牌将占30%。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