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上海消费者选择自动挡车型比例比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8:38  新浪汽车

  售价在6~15万元之间,排量在1.6L~1.9L之间的手动档车型是市场的主销车型

  新华信调查显示,39.9%的人购车预算在6~10万元间,30.9%的人购车预算在11~15万元间,10.7%的人购车预算在16~20万元间,7.8%的人购车预算在3~5万元间,5.2%的人购车预算在21~25万元间,2.8%的人购车预算在30万元以上,2.0%的人购车预算在26~30万元间,0.8%的人购车预算在3万以下。

  70.8%的人预购车款在6~15万元之间,该区间也是目前车型集中度最高,各汽车厂家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价格区间。

  由调查结果看出,52.6%的人预购车辆排量在1.6L~1.9L之间,24.4%的人预购车形在1.1~1.5L之间,17.4%的人预购车形在2.0~2.4L之间,2.7%的人预购车形在2.5~2.9L之间,1.0%的人预购车形在3.0~3.4L之间,1.0%的人预购车形在1L以下间,0.8%的人预购车形在3. 5L以上。

  由此可见,1.6L~1.9L排量汽车基于个人购车对车辆动力性和油耗的预期,仍然是目前个人消费者所普遍接受的“黄金排量”。

  由调查结果看出,49.1%的人选择购买“手动档”的车,23.0%的人选择购买“自动档”的车,21.9%的人选择购买“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车,6.0%的人对所选车辆的变速器形式并不确定。目前国内市场手动车型仍然是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通过对北京、上海和其他城市调查数据的对比分析,我们可以发现这三部分消费者对车辆变速器的选择态度还是存在细微的差异,北京和上海消费者选择“自动变速器”和“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比例要明显高于其他城市的比例。北京和上海两地交通堵塞问题日益严重,车辆平均行驶速度慢,自动档车在车速较慢的情况下行使,驾驶更为便捷和舒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