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返璞归真 试驾北京现代索纳塔御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9:41  名车志
御翔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索纳塔御翔外观图片

  新年伊始,北京现代借NF御翔小改款之际,对其品牌营销战略进行了调整,将其名字改为索纳塔御翔。并在哈尔滨二龙湖冰面上举行了试驾会,不仅让我们这些媒体从业者提前接触到新御翔,而且还体验了其先进电子系统所带来的优势。

  2 005年,御翔上市之初,现代公司为了将其与老款索纳塔区分开,避免产品营销上的冲突和竞争,特意将第五代索纳塔(就是N F御翔)名字中的索纳塔字样隐去,改叫N F御翔。不过,在随后的销售过程中,御翔一直不温不火,似乎没有达到现代公司的预期。不知是经过高人点拨,还是大量市场调查的结果,北京现代今年决定将其名字改回索纳塔御翔。问及现代公司为什么将销售了一年多的产品改名时,得到的回答是:索纳塔有着长达二十多年的光辉历史,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过若干项大奖,改名其实是种回归,这样更能将御翔与索纳塔的辉煌联系起来,提高御翔的品牌知名度。

  不管是单车还是多车对比测试,我们《名车志》试车团队已经对御翔进行过多次报道,如果再进行常规试车报道难逃广告嫌疑。似乎北京现代也认识到这一点.特地将此次试驾活动安排在了冰层厚达1.5米的黑龙江二龙湖的冰面上,让我们有机会欣赏到御翔在冰面上的魅力。测试项目包括冰上绕桩、ABS+EBD体验,以及对ESP的深入认识。

北京现代索纳塔御翔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索纳塔御翔内饰图片

  在干地上ABS只有在紧急制动时才能体验到,可是到了冰面,轻踩刹车它就能启动,而且效果很明显。对比有无ABS的车型,不仅在制动时的操控感完全不同,就连冰面上的制动距离都是有ABS的要短些。如果有的人可以用频繁点刹的方法达到人工ABS的话,ESP的功能是怎样都无法复制的。将关闭ESP的御翔开到桩桶前是件很刺激的事,在绕最初的几个桩桶时,我的车速并不快,车尾轻微地滑动让我找到了些《头文字D》的感觉。但随着速度的加快,控制也越来越难,终于在最后一个桩桶前,我的御翔完全失控了,很不情愿地完成了一个360度大转弯,停在了距车道近2O米的雪地上。有ESP的御翔表现又如何呢7在试完没有ESP护驾的御翔后,我立刻坐进了有ESP的车内。因为知道ESP会在危难之处伸手相助,心理比较放松,胆子也就大了起来。一开始绕桩的速度就比刚才快。既然是测试吗,我刻意刁难了一下御翔,故意用比较野蛮的方法驾驶,尽量让其失控。但任凭我猛打方向,大脚给油,御翔始终默守陈规,保持在应有的轨迹里行驶。由于ESP系统包含牵引力控制单元,一旦轮胎打滑,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会立刻被抑制住,开起来有些沉闷,但很安全。ESP的另一重要功能是根据打滑情况对不同车轮实施ABS制动,以控制车辆转向。由于光滑如镜的冰面上附着力几乎为零,测试车辆使用的又是不带钉子的雪地胎,抓地力自然不足。在转向时还是能感觉到御翔有轻微转向不足,但危险的甩尾现象始终没有出现,ESP的安全作用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

  再说说御翔的新变化。除了名字中加了“索纳塔”三字外,07款御翔的前进气格栅改为多条幅式,更显大气,而前大灯也采用了涂黑处理,彰显其运动定位。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北京现代推出了全新的深色内饰御翔。另外,就在我们试驾的前几天,北京现代的车间里刚刚下线了御翔的新车型2.ODLX AT。由于时间紧张,该款新车没能参加此次试驾会,不过我们会在随后的报道中跟进。在动力方面,御翔仍然沿用技术成熟的2.O和2.4升CVVT无极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兼顾。至于价格这个敏感问题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但从国内汽车市场行情和北京现代的定价风格来看,新御翔的价格应该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我的观点|韩涌

  除了御翔以外,国内不少新车型上市都不沿用老款车的名字,我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但改回老名字的,御翔却是第一个。具体效果如何,是不是真能带动销量增长,也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号称同级别中唯一装有ESP装置的御翔在冰面上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一天的试驾让我印象颇深,而且还帮我下定了一个决心:下一辆车一定要有ESP!

  试车、摄影、撰文:韩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