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小车总决选 奔奔最终中选(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19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节目《我选我车》,每周二的10:00到11:00播出。

  今天是我们的五万元以下入门级小车的最后一场节目,我们的小于将在长安奔奔和天津夏利A+当中选择一款他最喜爱的,上半时段两位经销商的代表是北京兵工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曹斌和北京燕厂丰商贸有限公司的罗瑞丰经理讲了一下这两款车的优势,我们场外嘉宾李扬也把这两款车的优势说了一下。

  小于你现在比较倾向于谁?

  于治国:我觉得谈到安全性奔奔给我的感觉更好一些,更安全一些,说到价格我更喜欢夏利。

  主持人梁洪:我们现在就来连线小于的妈妈看看她怎么说。您好,朱女士。

  小于妈妈:你好。

  主持人梁洪:我是交通台梁洪。我知道您一直在听我们的节目,谢谢您对《我选我车》这个栏目的支持。您儿子真是个好孩子,为了给家里省点儿钱说夏利A+价格太有诱惑力了,我想听听从老人家的角度来看,您对夏利A+和奔奔这两个产品您自己的印象怎么样?

  小于妈妈:其实我对车不怎么懂,如果我参考一下可以,我现在感觉夏利比较好,因为夏利最起码价格便宜。(笑)牌子比较老,因为时间比较长,肯定在不断地完善,应该质量是没什么问题,我这么想,肯定质量比奔奔好一些,这款车的维修点也挺多的,不用说出远门了,到时候找不到地修着急什么的,估计不会有这种情况,奔奔我就不知道了。(笑)

  主持人梁洪:看来于妈妈完全是从实用的角度考虑,刚才我跟小于聊天的时候,说您最早坐出租车是坐夏利的,对夏利比较有感情,非常了解,奔奔我估计您在街上没见过这款车吧?

  小于妈妈:见过,但是很少,一两辆。

  主持人梁洪:您觉得奔奔好看吗?

  小于妈妈:好看呀,很时尚。

  主持人梁洪:您觉得您的儿子这么年轻,开上奔奔怎么样?

  小于妈妈:太帅了。(笑)

  主持人梁洪:如果让您和于爸爸一起你们两位买一辆车,什么东西是最看重的?

  小于妈妈:安全性。

  主持人梁洪:刚才听过两位经理包括专家的点评之后,现在您谈一个印象,觉得奔奔和夏利A+哪个更安全一些?

  小于妈妈:安全一些,奔奔比较安全,但是出远门的话,我心里不踏实,因为维修点太少了。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于妈妈,我们非常了解您的想法了,谢谢您,您继续听我们的节目,刚才小于很乖,他说他的决策权占了60%,另外40%还是听您的意见,看来于妈妈是比较倾向于夏利A+。非常感谢您,谢谢。

  我们刚才连线了于妈妈之后,我觉得她的这个观点非常具有代表性,她了解,她看得到,满大街都是夏利,而且她坐过,她非常知道这个产品的时间很长了,到哪儿修都没有问题,我们很能理解。

  在节目的下半段,目前于妈妈倾向于夏利A+,但是从新浪网友的投票,以及我们短信的支持率来看奔奔是占了绝对的优势,所以下半时段小于你的问题最关键了。

  于治国:刚才我妈说到维修方便,我比较看好夏利这一点的,据我所知,北京有20多家维修点。

  主持人梁洪:我觉得很多。

  曹斌:25家,涵盖了所有的区县。

  于治国:我想听听罗总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罗瑞丰:因为我们奔奔上市不长,在网点的普遍性不如夏利我们承认,但是长安公司提一个奔奔关爱活动,不管每一个地方,经销商一定要上门做免费检查,免费保养,我们公司对服务的具体做法,我们燕厂丰正在提倡“管家式”的服务,从买车交车之日起,全部只有一个人是您的管家,同样您对应有您的会员卡,您的消费对我们公司的贡献,是否有客户基础,有一定级别的卡,最高级别是白金卡,我想按照小于这个岁数,应该很快能达到这个级别的,到白金卡以后,你会有很多更增值的服务,比如工时费5折,配件9折,什么概念呢?您的车需要修的时候,您给管家打一个电话,他会开着一个车,跟您换个车。虽然我们只有两家维修网点,像我们通州和顺义已经建好,另外还在建,我想来说,因为维修是否方便,客户是否满意,我想最大的还是一个指标客户满意度,如果说我们网点并不是很多,但客户满意度很高的话,这也不是很问题。

  主持人梁洪:罗经理非常有吸引力,真的像私人医生一样,对你的车的私人医生,因为他对你车的运营情况非常了解,我们想问问曹斌,广大人民群众一致认可,夏利哪儿修都没问题,这是它的优势,但是刚才罗经理谈到的真正的贴心的服务有没有?

  曹斌:我想首先说一下,关于罗经理说的,大家都知道水桶理论,这一桶水能装多少,并不取决于哪块最长,即便奔奔的售后服务再体贴,也毕竟只有两家4S店,我举个例子,咱们今天到延庆玩儿,开到了车出毛病了,如果只有两家维修站,我知道良乡有一家,恐怕到了那儿,再把车修好,恐怕吃中午饭了,小于一天的好心情肯定都没有了。

  可我们夏利就不会,我们有25家服务站,如果你在延庆出了事故我们委托延庆救援,我们常说客户是上帝,我想问问听众朋友以及小于,真正多少商家拿我们客户和老百姓当上帝,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怎么样才能成为真正的上帝那就是市场,一个我们老百姓自己的买方市场,假如说我只有两家店,我跟罗总两家店,小于到罗总的店修车,发现服务态度或维修质量不满意,下一次可能你找我,可是你发现我的综合素质还不如罗总那边呢,你没办法,可是我们夏利有25家店,我们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我们甚至主动走出去上门为客户服务,为客户解决,因为我们竞争激烈,我不走出去,别人就会走出去,只有这样,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怎样才能使自己真正成为上帝,把握好这个市场,要把市场牢牢地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才能使老百姓真正成为上帝。

  罗瑞丰:小曹说得非常有道理,但是我们奔奔起点非常高,所以到了奔奔任何一个点都是同样的服务、同样的价格、同样的素质,不存在谁比谁强的问题。所以我想刚才小曹说得,进了A店A店没问题,到了B店B店也没问题。

  主持人梁洪:我在这里介绍一下,《我选我车》这个栏目在我们已经有大概八名听众通过我们的节目买了他们自己最中意的那款车,我们节目播出两个月之后将会进行《我选我车》的后续栏目,换句话说今天我们所有的录音都会保留,不管节目最后小于买了夏利A+也好还是长安奔奔也好,开了两三个月后会做回访,回访之后他会告诉我,罗经理的私人医生到底怎么样,曹斌介绍的夏利A+能够提供这种上门服务是不是真的上门服务了,我们都会做后续报告。

  所以今天两位经理在节目当中的充分表达,我相信让很多听众和用户都会觉得他们是在全心全意地努力开拓市场,努力为用户提供各种贴心地服务,我们也会再做回访。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