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计划用全新车型替代奥拓 每年投放3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0:13  新京报

  铃木中国总经理益塚富士男称今后每年至少在中国投放3款新车

  


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益塚富士男

  上周,日本铃木上市了两款具有战略性意义的新车——吉姆尼和超级维特拉。

  3月21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益塚富士男表示,未来铃木在中国的业务将由2家合资公司与铃木中国公司构成。

  铃木中国将扩大投资

  《新京报》:这次两款主力SUV车型的投放,是日本铃木首次在中国销售进口车型。它的上市对铃木意味着什么?

  益塚富士男:铃木公司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一直都是生产小车有名,但在世界范围内来说,铃木除了小车有名之外,生产SUV也有名气,所以此次我们把铃木的SUV进口到中国,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把进口车拿到中国来。

  《新京报》:铃木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已经有14年了,为什么这个时候才选择把进口车拿到中国来呢?

  益塚富士男:铃木在中国有2个合资厂,一个是长安铃木,另一个是昌河铃木,加上这次的铃木中国,那么铃木以后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事业构成就由这个3个公司来组成。

  为什么到今天突然增加了铃木中国这么一个投资公司?一个直接的原因是中国关税降低了,那么铃木进口到中国市场的汽车价格也能落入消费者接受的范围。另一个原因是中国加入WTO体系之后,可以允许外资经营进口车。以后凡是能在中国大量生产销售的车就在合资厂,还没有量产的就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

  除了销售进口车,铃木中国今后的主要业务包括负责向合资厂投资。目前我们已经对昌河铃木进行了投资,股比已经占到了20.9%.另外对长安铃木也有700万的投资,就是把原铃木总部10%的股份转移给铃木中国,目前正在办手续。此外,铃木在江门还有一个摩托车研发中心,我们也对这个中心进行了投资。

  并网销售还在试验阶段

  《新京报》:随着投资的加大,铃木中国是否会更多地参与到合资公司里面去?

  益塚富士男:我们认为在合资厂里面,说话的人越多,那么经营就会越困难,我们并没有说持有很多股份就参与到他们经营中去,我们只是跟合资厂商量如何更好地提高铃木整体的品牌形象。但我们这个投资公司和其他品牌的投资公司不一样,日本铃木并没有把中国市场的业务全部转给铃木中国。所以到目前为止,两个合资厂的管理还在日本总部,所以也可以理解铃木在中国其实是有4个公司,第4个就是日本铃木总部。

  《新京报》:而目前铃木在销售网络上已经有所革新,并开始启动了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的并网销售试点。

  益塚富士男:并网销售不是我们来参与实施的,合资厂如何经营他们有自主权。目前的并网还只是在试验阶段,包括销售并网和配件相互提供等方面进行探讨,目的是互相达到倍加效应,这些事情如果都有利的话肯定会进行下去。

  两个公司都要求他们相互独立的发展,这个想法我们是一直没有变的。

  奥拓淡出,计划上市全新车型

  《新京报》:这次新上市的两款SUV市场目标是多少?

  销售网络建设得怎么样了?在新车方面,铃木今后还有哪些计划?

  益塚富士男:因为是新车,我们初步定的目标比较低,两款进口车今年计划的销量是2000台。目前是有30家左右的店在销售,以后会逐渐增加。今年争取到40家,明年到60家。估计今年内能有几家进口专营店开张,现在已经有一些地区的经销商在跟我们谈这个事情,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和销售规模的多少来决定店面的多少,同时还要平衡地理位置。

  一直以来,中国的消费者对车型换代的概念不太明确,而在国际上,一款新车一般在6年左右就换型,那么以后我们合资厂也会在6至8年更换一个车型。目前奥拓就逐渐在淡出市场,我们计划上市一款全新的车型。

  根据计划,合资厂以后每年要推出一款新车型,进口车方面我们也有增加品种的相法。这样算来,今后每年至少会有三款车型引进中国。但现在还不好透露具体会有哪些车型,我们将根据中国市场的动向来决定。

  本报记者魏学珍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