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梦想而战”-雪佛兰新景程上市竞争力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7:49  新浪汽车

  3月9日晚,上海通用汽车借助湖南卫视大型互动节目《为梦想而战》的直播现场,在帮助许多幸运者一起实现心中梦想的同时,向全国观众盛大发布了雪佛兰品牌旗下的雪佛兰新一代景程EPICA。如此隆重的汽车上市仪式,在国内屈指可数。这也从一个方面显示了上海通用汽车对于雪佛兰品牌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而新景程作为雪佛兰品牌全面进入中级车市场的排头兵,也被放到了一个期望值非常高的位置。

  “为梦想而战!”在帮助全国观众实现梦想之外,上海通用雪佛兰也在为自己的梦想而战,在完成了小型车的国内布局之后,2007年将是雪佛兰完成向中级车进军的一年。而这场仗的成败关键就在于新景程的命运,新景程的命运则又完全掌握在它自身的手中,新景程的竞争力如何,竞争优势的多少,都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中级车的价格现在由新景程领跑

  雪佛兰新景程定义的消费群体是那些有一定人生积累,在事业上不断自我完善、谋求更高发展的,30-35岁为主的白领人士,对于这个群体的消费者而言,显然对价格的承受能力并不是无止境的。新景程共四款车型,售价为13.78-16.28万元,只是比凯越略贵。而新景程的竞争对手北京现代索纳塔2.0L(13.98-19.28万元)、东风日产轩逸1.8L(13.88-16.18万元)、福特蒙迪欧2.0L(16.98-20.98万元),同样为2.0L排量的中级车(轩逸为1.8L),新景程的价格亲和度无疑是最高的,何况它也是这些车中上市时间最短的新车。应该说,新景程在定价上就已经拥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

  外形上新景程可以媲美中高级车

  新景程的外观是全新开发的,在开发初期就尊崇中高级车的外观设计理念,比如U型大嘴设计、鹰眼式带透镜前大灯、LED转向灯、扁平车身与高腰线设计等,车身长度达到4820mm,颇具档次。新景程所倡导的是中级车外观逐渐向中高级车靠拢,这样车主便可以只花中级车的价钱,却达到了中高级车的外观享受,大大满足了车主面子上的需求。

  宽敞的空间和全新内饰也是一大亮点

  除了外观的革新外,新景程的内部空间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新景程轴距为2700mm,在同价位的车型中遥遥领先,保证了内部比较宽敞的空间。在内饰颜色搭配上上部为深色设计,可以降低挡风玻璃的反光,增加安全性;而下部为雅米色设计,可以有效增加空间感,同时令人倍感温馨愉悦。总体上时尚大气的内饰风格,让人一进入车内便感觉到耳目一新的感觉,档次自然也提升了不少。

  配置丰富的传统优势牢牢把握

  配置上,作为中级车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之一,自然也是无微不至。常见的舒适性配置这里就不在一一枚举了,比较值得一提的是新景程全自动恒温空调、电动天窗、感应式雨刷、6CD播放系统及日本歌乐音响系统,支持mp3音频输入,而同级车中唯一配备带香氛的空气清新净化系统(VAPS)也是一大亮点,整体配置之全面已经达到了入门级中高级车的规格。此外,新景程内部的设计也处处考虑到了人性化,比如多达13处的储物空间、470升容积的后备箱等,相当实用。

  动力经济实用,中级车的黄金排量

  2.0L排量被誉为中级车的黄金排量,毕竟中级车的车身更加宽大,车身重量更高,对动力的需求自然也比家庭轿车更高一些,同时,它又要兼顾燃油经济性的表现,而介入家庭车和中高级车之间的2.0L排量无疑是最佳选择。新景程搭载的仍然是源于澳洲霍顿技术的D-Tec 2.0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特点是低转高扭,动力的输出来的较快,非常适合城市路况。而变速箱搭载的则为来自日本爱信的AF20四挡自动变速箱,爱信是世界知名的变速箱供应商,包括大众保时捷等都采用它的产品。这样的“黄金搭档”组合,世界知名供应商的强强联手,自然有比普通产品更加出色的表现。

  售后服务,上海通用的实力无须质疑

  买了车自然离不开售后服务,不论是保养还是维修、理赔,对于公务繁忙的成功人士而言,更需要一整套完整可靠的服务体系。上海通用的售后服务实力在国内各大品牌中名列前茅是公认的,而雪佛兰品牌在2年多小型车市场布局的过程中,也已经建立起了独立的完善售后服务体系,让人买的放心,用的也安心。

  总体来讲,上海通用雪佛兰新景程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无论是价格还是配置,是外观还是品牌实力,在与竞争对手的对比中显然都处于一定的上风。一个具有亲和力的价格就相当于已经成功了一大半。相信新景程的到来无论对于中级车还是中高级车,都会对它们产生一定的威胁。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