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绅士如影随形 试驾上汽荣威7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08  精品购物指南

荣威750外观图片

  基于Rover(罗孚)75平台核心技术全新开发的荣威750,是第一款在中国量产的、具有英伦轿车设计与技术基因的中高端轿车产品。

  雨雾中忘情飞驰

  三月,春暖花开的时节,可我们的试车却偏偏赶上了江南的第一声春雷,雨雾不断包围着车队,在从杭州萧山到千岛湖近200公里的行进当中,始终如在云雾缭绕的仙境中。

  荣威车队自萧山市区出发,到达义桥收费口之前的城市路段,整个车队组队缓行,KV6发动机与5速自动挡的配合默契,每部荣威750都在不动声色地积蓄能量,就等天高地阔后的驰骋。悬挂和轮胎将路面的震动基本隔绝,此时的KV6发动机仿佛一头蓄势待发的雄狮,低吟着,轻轻一点油门,就感觉动力十足,令人兴致勃勃。

  行进至景杭高速路段,荣威750激情勃发,内敛含蓄之下所蕴含的一颗激情的心在此刻苏醒。体验一把0~100km/h 的加速,2.5升的KV6发动机扭矩充盈,数据显示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超过10.2秒,驾驶中184匹的马力可从容地将车辆推向极速,感受酣畅淋漓。宝马Z型纵摆臂式后悬挂系统加上前后副车架,固特异W级轮胎,即使大雨中以160km/h的高速急驰,车身依然稳定。(当然这是被禁止的,但澎湃的动力确实让大家有些耐不住寂寞,轰鸣的马达,飞驰的速度,太具诱惑了!)

  实力源于经典

  荣威750自诞生起就显示出其传承经典、融合现代的特征——独特的雪茄型(Cigar Shape)车身,用一笔线条便画出了经典、现代统一的流线美感。荣威750在同级车中占据优势的超长轴距,是艺术与技术的充分融合。

  荣威广泛采用欧洲高级车技术:2.5L V6发动机与路虎神行者同宗同源,底盘与悬挂系统则与宝马5系如出一辙,与沃尔沃主力车型一致的变速箱,奥迪、宝马等高档车型才配备的固特异W级轮胎,奔驰普尔曼的前排安全带和欧洲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等,这些配备无一不源自欧洲经典车款。

  追求绅士风度

  中国“新绅士”是当下的社会进取族群,受人尊重,也被人需要,承担巨大社会责任和工作压力。随着中国“新绅士”族群的成熟,他们越来越关注自己外在与内涵的统一,所谓“相由心生”。所以,穿怎样的衣服、开怎样的车、过怎样的生活逐渐成为新绅士的重点话题,而这点也是荣威所关注的。

  荣威750的诞生,不仅给中国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也迎合了国内汽车消费群体从物质主义向本质主义的回归,从单纯追求奢华、显富转向对高雅、品位、内涵的欣赏的需求。

  本报记者 李卫杰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