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8T中华激“擎”上市 华晨硬磕南北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8:11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本报北京讯华晨汽车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8T中华轿车的上市发布会,公布了全面搭载首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涡轮增压1.8T发动机的9款车的价格,其中1.8T骏捷系列定价12.58万-15.78万,1.8T尊驰系列定价13.58万-19.98万。

  在中国1.8T这个中高级别汽车竞争市场上,1.8T中华的出现,打破了合资品牌对该领域一统天下的局面。1.8T中华定价区间的上限已与南北大众旗下速腾帕萨特1.8T的最新定价重叠。

  一汽大众上海大众近期纷纷降价,其中的速腾和帕萨特1.8T车型降价幅度更是超出市场想象。南北两个大众不约而同的降价行为有没有狙击华晨1.8T中华轿车上市的嫌疑?

  昨日,1.8T中华轿车上市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本报记者的发问,华晨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华晨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自信坦然:“1.8T中华轿车要上市,我相信竞争对手肯定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作为一款高品质、性价比出色的轿车,1.8T中华是能够给中级车市场、1.8T这个特定级别的中高级细分市场带来冲击的。面对这个有竞争力的产品,速腾1.8T和帕萨特1.8T它有可能不降价,也有可能降价。从我的角度来看,竞争对手降价的目的性是很强的。”

  华晨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更是明确表示:“1.8T骏捷市场定位瞄准的是福特福克斯标致307、一汽大众的速腾;1.8T尊驰瞄准的就是蒙迪欧(2.0L)、马6(2.0L)和帕萨特领驭。”

  “它的竞争者是谁,市场会给出答案。”昨日,祁玉民低调回应。

  祁玉民透露,整个华晨集团今年计划实现产销量30万台,去年产销量才刚刚突破了20万台。这个大跃进式的计划中,中华1.8T担当了销售的主力。

  “30万台的目标不实现,我就辞职。”祁玉民发下“狠话”。去年他曾发下“20万台不实现就辞职”的狠话,祁玉民成功了。

  这一次,中华1.8T能载着华晨成功达到目标吗?(记者 皮焕然)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