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绝浮华 试驾长安沃尔沃 S4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42  京华时报
图为沃尔沃S40尾灯
图为沃尔沃S40尾灯

  能在高档车竞争激烈的今天,依旧保持自己特立独行的个性,不知是不是北欧人固执的性格使然。在人云亦云的今天,众多汽车厂商正在越来越多地向消费者妥协,然而在VOLVO汽车诞生的80年里,却始终坚持自己以生命价值为首位的开发理念,也许这正是VOLVO的生存之道。

  ★优势点评

  1.安全性出色

  无论是80年前的诞生之日,还是今天,VOLVO始终没有放弃以生命为本的设计理念。从预紧式安全带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从可溃缩的车身结构到环保的车内部件,无一不在关注着人类的生命安全。

  作为VOLVO车系中最小巧的车型,S40丝毫没有在安全性上做妥协,全车多达8个安全气囊,可根据撞击力的大小自动控制充气比例与燃爆速度,从而在根本上避免了乘员因气囊造成的二次伤害。而WHIPS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能在高速追尾事故发生时自动抬起头枕,将碰撞时产生的巨大撞击力分散,以减小对乘员头颈部、脊柱的损伤。

  此外,为了预留出足够的撞击缓冲区,VOLVO操刀设计的小型化横置引擎进行了大举减负,同时还采用了更为紧凑的引擎舱布局,甚至连电瓶在碰撞时的溃缩路线都是提前布置好的,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小撞击时对室内乘员的伤害。

图为沃尔沃
图为沃尔沃 S40

  2.外形内敛,不张扬

  和生活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人们一样,VOLVO S40有着颇为朴实的五官,一副谦和的表情让人更多联想起的是翩翩君子。

  VOLVO S40顺滑的线条从车头一直延伸至多边形的车尾,夜间仅是从尾灯的形状你就能轻而易举地从车流中辨认出它来。

  而侧面的线条却不如同门大哥S80或S60舒展,车顶的线条像海豚背部一样高高隆起,然后陡然滑落到车尾,侧向看去会有些挤压感。好在头部造型对家族特征继承得比较完美,方形的头灯采用了黑底衬的设计,S40动感的定位不言而喻。

  3.T5引擎动力充沛

  如果2.4升自然吸气版本的引擎还不能提起你的兴趣,那2.5升涡轮增压版的发动机一定会让你屏住呼吸。国产后的S40依旧可选两款动力配置,一款是自然吸气的2.4升汽油发动机,另一款是2.5升的T5涡轮增压发动机,都采用了独特的5汽缸设计,并且横置在发动机舱内驱动前轮。

  2.4升的发动机强调匀速加速能力,对于大多数的驾驶者已是足够,深踩油门时发动机会比较好地跟进,配合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算称职。

  当然,对于追求刺激的驾驶者来说,T5发动机无疑是更好的选择。除了具有3.0L引擎的输出功率外,它的最大特点是强调低速高扭。不过实际驾驶时T5的发动机在起步初段并未显示出过多勇气,倒是随着转速上升力道明显浑厚,尤其中高转速段,要比匹配了2.4升自然吸气款的S40强劲了不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