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沃尔沃S40“重拳”出击市场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9:33  新浪汽车

  一 “重拳”背后:销售渠道更加完善

  沃尔沃轿车是瑞典国家营销的王牌。"哥德堡"号的前来,使国产S40的上市提前,而S90成了“哥德堡”号广州官方用接待车。

  7月21日晚,广州市政府在花园酒店为国王和皇后举办了近8分钟的焰火晚会。

  7月22日瑞典国王和皇后为新开张的广州沃尔沃4S店剪彩,沃尔沃进口轿车和国产S40恭候迎驾。

  7月17日下午,国产沃尔沃S40宣布上市。并言称:7至12月销售4000台,在今后的每个月里,平均每月销售666台。这对沃尔沃的销售渠道无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从S80、C70、XC90到国产S40,沃尔沃轿车随着新生代精英阶层的崛起,在中国市场投下了一枚枚重量级的棋子。

  时隔一年半,这与去年1月6日进口沃尔沃S40在北京上市成了鲜明对照。

  此番,国产沃尔沃S40巧打古船“哥德堡”号新航行之牌,可谓“一石三鸟”。

  其一,“封杀”了前不久对国产S40的议论纷争;其二,实现了全球首席执行官来华时的承诺:加快国产步伐;其三,沃尔沃轿车依托原有渠道,沿用、扩大现今2家近80家4S店和专卖店的国内销售渠道的优势整合,使中汽南方和中汽北方销售渠道共融,目的是共同销售一款车。

  中汽南方、中汽北方是沃尔沃轿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主要销售渠道,自从沃尔我来华近20年,中汽南方、中汽北方分别在全国的沿海城市及重点地区开办了近80家4S店和经销店,为沃尔沃轿车市场开拓和品牌张扬立下了“汗马功劳”,此番国产S40的上市对中汽南方和中汽北方的市场推进无疑是一种新的考验和挑战。

  业内人士认为:此番沃尔沃轿车用“老船新行”,高举国产化大旗,直冲月销666辆,既张扬了品牌,又扩大了国内市场。

  二 “重拳”背后:瞄准中国新生代

  用瑞典的简约的生活方式,用产品安全的核心理念瞄准中国市场的新生代,是沃尔沃差异化竞争的核心和市场战略。

  今后几年沃尔沃还要推出几款新车,沃尔沃要做同级市场的领航者。沃尔沃轿车要用北约简约设计瞄准中国消费群体新生代,全新S40肩负着吸纳年轻一代的品牌使命。

  现在,长安福特生产线上共有40多名来自瑞典和比利时的汽车专家,共同调教国产S40,有关今年国内市场4000辆的零部件和维修市场的准备工作已就绪。沃尔沃轿车北京办负责人如是说。

  用简约朴实的北约风格,敲响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大门,用务实和追求日新月异的新颖变化,引领新生代群体,沃尔沃轿车的国产化市场策略步步为营、招招见血。

  国产沃尔沃 S40轿车是在上一代S40的平台上重新设计开发出来的全新车型,不论从外形还是内饰上均发生了根本改变。以近乎完美的整车比例、具有雕塑感的线条、充满灵感的独特设计,将现代动感与优雅线条融为一体。内饰设计充分延伸其外观的北欧风格,商务气息的沉稳中闪烁北欧岛国的智慧。

  国产沃尔沃S40引入了瑞典家具设计师“自由飘浮”的设计理念——在业界首次采用线条优美的独立式中央控制台。整个内部空间显得简约、宽敞而与众不同。正是这些不同理念的运用,使国产沃尔沃S40具备了冲击新的市场实力。而新产品的动力性,展现出新车的研发实力。

  在确保沃尔沃品质和安全设计理念丝毫不动摇的基础上,用全球化的产业链,优化降低国产S40的成本,以达到市场差异化竞争的目的。

  三 “重拳”的背后:安全是沃尔沃品牌的核心基因

  沃尔沃的品牌特征是安全,没有安全的产品理念就不是沃尔沃产品的特点。

  安全是沃尔沃品牌的核心基因,国产S40的设计理念既继承了沃尔沃的传统又体现了革命性的创新。反映出沃尔沃轿车国产新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升顾客群体年轻化。

  中国高档汽车消费,已经从消费者跟从,转变为市场日趋细分化、消费行为日渐个性化的新趋势。我们希望把尽量多的青年客户吸引到沃尔沃大家庭,而国产沃尔沃S40无疑会做到这一点。沃尔沃轿车北京办如是说。

  国产S40也诞生以安全性能著称于世的沃尔沃车辆安全实验中心。中心是沃尔沃汽车公司投资6亿5千万瑞典克郎在瑞典建立的。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副总监托马斯•博格称:国产沃尔沃S40的安全研究是经过了在汽车安全中心采样了3万辆车不同的事故数据和研究了5万个数据对象后得出的。

  每次事故后,必要赶往现场对负责的警察和救护的医生包括伤者进行谈话,经过了“交通事故研究,产品研究,产品研发,造出原型车,在实验室测试,投产,交通事故的研究”如此往复循环后,才正式投放市场,国产沃尔沃S40背后,实际上,是进口S40赢造7年漫长的打造的路程。

  安全而不浮华,成功而不张扬,高贵而不流俗,是国产S40要传递品牌信息。

  从S80、C70、XC90到国产S40,沃尔沃随着新生代精英阶层的崛起在中国市场投下了一枚枚重量级的棋子。

  在广州车展前夕,国产沃尔沃S40重拳出击市场的背后,是抓住了老船新行和瑞典创新国家与推进全球与中国汽车市场的联系,实质上,是加大国产S40的推进脚步,在国内汽车差异化市场竞争中,尽快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作者:新浪特约评论员 祝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