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将全力推进自主开发、联合开发、超前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上汽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在未来的中国汽车工业中扮演什么角色?在发展中会有哪些关需要闯?

  陈虹:上汽的“十一五”发展目标是成为国内领先,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国际经营能力的大型汽车集团。

  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面临着很大挑战。中国汽车工业在开发能力、品牌、企业规模等方面,与国际巨头的差距仍很大,发展的不好,就有可能在世界汽车产业变化格局中被别人定位。同时,今后十多年是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国民经济的稳定增长为汽车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总体上的支撑,市场的变化为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开出了宝贵的时间“窗口”。我国汽车市场处在蓬勃发展的上升阶段,市场竞争格局还未定格,为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国内市场需求的多样化和个性化,为自主品牌走差异化道路创造了条件;而且上汽有20多年成功的合资合作,这也为我们发展自主品牌奠定了重要基础。

  新浪汽车:在建设可持续发展、和谐社会的进程中,上汽会做哪些努力?

  陈虹:上汽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一方面确立了将加快建设自主创新体系的总体思路,就是在对外开放条件下,利用多年合资合作积累的技术和管理经验,立足于打造自主的国际化品牌,充分集成国际国内各类优势资源,走较高起点出发、并结合国内低成本优势的差异化道路,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另一方面,我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贯彻国家能源战略,瞄准世界汽车工业技术发展路线,以混合动力为主、燃料电池为方向、积极研发替代燃料汽车,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的超前开发。

  上汽将全力推进自主开发、联合开发、超前开发,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实现产业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相关链接:

专访上汽股份总裁陈虹:关注新能源和废旧车回收

陈虹:上汽自主品牌与坚持深化对外合作是并举的

荣威W261将上市 完全自主研发新车也在研发中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