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上汽股份总裁陈虹:关注新能源和废旧车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您的提案中提到有效实施汽车排放控制法规。请问重点有哪些?基于什么提出?结合上汽集团的情况,这个法规对汽车行业生产有什么意义和影响?

图为上汽股份总裁陈虹

  陈虹: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要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要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结合汽车产业自身的发展特点,我在本次大会上提出了《加快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关于国家制订“废旧乘用车回收法规与制度”的指导性意见》的建议。

  关于新能源汽车,我建议,要在社会公众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环境保持与能源节约意识;设立财税激励政策体系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基金,并通过一系列的倾斜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生产;同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进程,培育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基于能源汽车产业化目的的基础设施建设,如加氢站等。

  另外,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现在每年有700万辆汽车进入市场,而市场的大发展必将产生大量的废旧车辆,如何处置和利用,是涉及国家安全、环保、能源、资源再利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大课题,我建议要加快出台这方面的法规与制度。

相关链接:

上汽将全力推进自主开发、联合开发、超前开发

陈虹:上汽自主品牌与坚持深化对外合作是并举的

荣威W261将上市 完全自主研发新车也在研发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