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吉利换车标是对公众的一种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9:38  新浪汽车
李书福:吉利换车标是对公众的一种尊重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

  主持人:我们在线聊天的过程当中,很多网友也都非常关注我们的聊天。

  网友:吉利加油!吉利一定能够成功!

  主持人:对于广大网友的这些期盼,您能够对广大的中国消费者,以及世界的一些消费者说一些什么?也可以从企业责任,或者从您的一些角度,对汽车行业的一些看法?

  李书福:这些都是非常善良的,非常友好的网友,我首先向他们表示致敬。另外我们吉利当然也会继续努力的,我们将会不遗余力,我们吉利有六面大旗,第一就是要艰苦奋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拼搏,顽强拼搏的精神;创新,自主创新的精神;团队合作的精神;要刻苦学习的精神;还有要精益求精的精神。所以这六面大旗始终在激励着吉利人天天的在发奋,在进取。至于说吉利最终会怎么样?讲实在话我们努力了,最后怎么样谁也不知道。但是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有理想,有追求,只要敢实践,敢探索,我相信吉利的未来是美好的,而且20周年的时候我还专门写了一首歌,叫做《为了一个美丽的追求》,这就是我们大家去共同的拼搏,最后我们的明天是非常美好的。

  主持人:这首歌的歌词,或者说谱曲都已经出来了吗?

  李书福:我们网上都有的,我们全体员工都会唱的。

  主持人:最后还有一个关于吉利内部的一些情况,也想请您简单的给介绍一下。因为最近可能吉利的组织构架进行了一些调整,包括华普汽车这块,从您董事长这个角度来说的话是出于怎样的一个考虑?或者说华普汽车未来是怎样一个定位?想请您简单的给介绍一下?

  李书福:华普作为吉利汽车的高端产品的一个品牌定位,它跟吉利不一样,它的位置在上海,而且现在投入也很大,我们跟英国锰铜公司合资这个项目也是放在上海,发动机也放在上海,最近模具中心也放在上海,大排量的开发和生产也放在上海,所以都是在华普旗下的公司,所以这是吉利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高端品牌。

  一直以来华普发展都比较顺利,而且取得的成果也都比较好,现在为了更好地推动华普汽车公司的发展,吉利经过董事会研究就要集中力量支持华普更好更快的发展。所以最近人事做了一些调整,华普的董事长、总裁,就是徐总,现在让他当吉利集团的副董事长,也就是除了我,就是他了,同时兼上海华普的董事长,也就是说上海董事会还是徐总领导,但是具体的经营管理工作专门有新的总经理过去,把原来吉利研究院的院长调到华普去,然后华普原来的人事也做了一些调整,然后让赵福全兼吉利研究院的院长,同时从事整个吉利的技术体系的整理,还有欧美国际汽车工业园的建设和发展,从事欧洲和美国汽车市场的研究、设计、生产、销售,一系列的工作,都由赵福全副总裁来负责。

  当然还有其他很多相关方面的调整,调整以后现在运行的情况是非常的良好,各个方面的人才,各个方面的力量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大家心情舒畅,而且工作也很顺利。

  主持人:最后想请李总再回答一位网友的问题,因为约到您也非常难得。

  网友:李总您好!请问为何吉利要换车标?

  主持人:这可能也是包括业内,以及包括广大的用户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想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李书福:吉利换车标,我想简单来讲是为了提升这个车标的国际认知度,因为现在这个吉利车标已经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了,按照通常来讲就不要换了,已经是驰名商标,但作为汽车这个产品来讲的话就不是这么简单的一个问题了,这个汽车产品有汽车产品的特点,根据这个产品特点要设计车标,原来车标是在国内一个设计师设计的,当初我们大家都认为还可以,但是通过这么多年的实践证明很多人对这个车标提了好多意见,觉得要修正,这是一个原因。

  另外呢,我们跟日本丰田公司一场官司以后,全中国人、全世界人总觉得吉利在车标这个问题上面好像关系理的不够顺畅,总认为这里面有问题。官司虽然吉利打赢了,但是这个形象好像还没有彻底改过来,所以我们要在全球范围之内重新设计一个车标,也就是说自主创新我们要有正气,我们要通过这个事情告诉人家吉利不是抄哪个国家的车标,也不是叫中国哪个公司随便设计一个车标,这两个都不是吉利要做的事情,所以吉利要在全世界范围之内去设计一个车标。所以通过这个活动要把吉利跟丰田这个官司所产生的一些误会,以及吉利这个车标大家以前的意见,这两个问题要解决,当然最后要达到一个目的,这个车标的设计过程就是大家认同的一个过程,这个时候吉利再拿出来这个车标,如果大家还说有问题的话我们也不改了,因为我们在全世界花那么长时间设计这个车标了,已经够重视了,所以这也是对公众的一种尊重。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我们的聊天就到此结束,非常感谢李书福董事长的精彩发言,也感谢二位记者的参与,谢谢网友的参与,希望网友继续关注我们的两会专题,再见!谢谢!

  李书福::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