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为什么选择荣威”--荣威750首批车主谈荣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02  新浪汽车
“我们为什么选择荣威”--荣威750首批车主谈荣威

荣威展厅

  一年春来早。3月5日,荣威750全国交车仪式在各地隆重举行,国内第一款英伦血统高级轿车的首批车主在期待中诞生。笔者当日有幸目睹了荣威经销商的交车仪式,在和首批车主的闲聊间再次感受了荣威这个全新品牌的独特魅力——

  “荣威750的诞生让我看到了上汽体系的竞争优势”

  第一批车主中有一位李先生,目前是一家著名咨询公司的高级咨询师,同时作为上汽的“股东”,李先生对荣威品牌关注已久。

  “我一直持有上汽股份的股票。2006年荣威品牌的出世让我更加坚定了对上汽股份的信心,上汽打造一流自主品牌的决心不但给股东们一个很好的概念,更有实实在在的举措。大批服务于通用和大众的精英投入到荣威旗下,从制造到营销,从产品到研发,上汽集团整合了上汽集团内的技术和营销精华,要知道,这支队伍曾打造出全国数一数二的汽车品牌的通用和大众。

  在荣威品牌发布当天,我马上买入上汽(600104)的股票,我相信上汽集团从人才到资本运作的综合竞争优势,而实际上,上汽在股市和消费者市场都给了我们很好的回报。当我在路演过程中首次见到荣威真车,我自己也没想到被荣威征服了。今天被邀请来参加交车仪式,让我更加感觉到了上汽的实力和实干。短短半年时间,从荣威品牌到荣威750的诞生,上汽充分显示了体系的竞争优势,作为股东同时也是第一批消费者,我相信我的判断。”

  “荣威750体现出的经典风范,非常符合中国中坚阶层的价值和审美取向”

  此次参加交车仪式的车主大多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中高层骨干,他们构成中国社会中坚力量的核心。庄先生是国内首批荣威750车主之一,毕业于著名的英国利兹大学设计专业,他的一席谈话毫无掩饰的表现出对荣威750的钟情——

  “我成为荣威车主非常偶然也十分必然。在英国期间对英式的经典设计情有独钟,而荣威出现之前只有Jaguar在国内销售,因此一度想把Jaguar作为目标。去年底在北京车展期间,我有幸第一次看到了荣威,当时就觉得就是他了。

  “今天交车仪式上结识到很多各行业的精英,也包括设计界的,这让我很吃惊,或许是荣威让我们聚在了一起——其实这也是一种必然:荣威750非常符合大家的价值和审美取向。英国汽车的外观与各种简约或夸张的潮流背道而驰,但你会发现随着时间的流淌,英国汽车的设计风格却依旧被高档品牌保留下来,这背后的核心价值就是所谓的经典,真正的经典不随时间而磨灭,历久而新,我们早已过了赶时髦的季节,慢慢重新回归对经典价值的追求,这或许是我们这个群体选择荣威的共同原因。

  不少和我有类似经历的人目前在国内发展都很好,他们在各行各业都处于中坚阶层,视野、心胸和价值观决定他们在个性的追求上不会肆意张扬,荣威750正好符合了他们对车的价值取向和审美要求:内在精彩,内蕴深厚;外表毫无张扬,充满稳重与大气,而且与众不同。”

  像李先生和庄先生这样的精英车主在参加首批交车仪式的车主中非常普遍,甚至有媒体预测荣威的代言人应该是一群人,他们来自法律、金融和艺术界,作为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他们将成为荣威车主的典型群体形象。而事实上,来自上汽的数据已经证实了这个猜测:在已经缴纳订金的1万多名消费者中,消费者呈现出非常强烈的相似性,除了各种规模的企业主、公务员之外,律师、咨询师、财经人士和艺术家成为荣威车主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短时间内汇聚众多的具有相似性的高质量消费群体,这恐怕将是荣威品牌跻身国内一流高端品牌的又一个重要砝码。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