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8代雅阁提前一年上阵阻击丰田凯美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9:56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李潮

2007将是广本新产品投放年第八代雅阁加速孕育

2008款雅阁

  独家探秘“2007将是新产品投放年:第8代雅阁加速孕育”发出后引起各方关注。记者最近得到消息人士提供的独家线报:8代雅阁有望年底发布并由增城工厂小批次组装,08年1月完成1080台起步数,这比本田此前宣布过第8代ACCORD将于2008年秋天发布的预定期提前近三个季度。

  这位“来自GHAC”(guangzhou honda的简称)的消息人士称:本田车型量产准备程序第次分为:“先认”、“认定”(认证)、“段确”、“品确”、“量确”等环节,而08M ACC(2008年上市ACCORD的内部代号)又将“量确(批量生产)”分为量1和量2。量1即

  小批次试产计划,预计在07年进行,供碰撞、实验、推广、发布、试车之用;08年1月将进入量2阶段,生产1080台,“这个量预计货源高度紧张,如果你愿意加价的话,届时就完全可以第一批买到了!”

  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除了日方荒泽副总无意说出“今年是广州本田新产品投放年”激发了记者的探索欲之外,上述消息并未能得到广州本田的官方证实,但依据它对本田开发流程的专业、数据的精确和语汇的熟悉,业界可以对其可靠性做出自己的判断。

  当“2007将是新产品投放年——第8代雅阁加速孕育”发表后记者立即遭到业内人士质问:“这可靠吗?本田此前宣布过2008年秋天发布的,难道广州推出会比日本本土还早?”显然,如果这个规划属实,无论它推进的程度如何、未来是否修改、最终结果如何,这都将是本田总部、本田中国、广州本田最富于挑战性、最大胆的联合战略行动,因为它比本田此前第8代ACCORD公开发布时间提早了近一年。

  汽车开发是环环相扣的系统工程,时间节点的提前对于第8代ACCORD的设计、导入、排产、零部件分解到广州本田在中国的配套企业群、模具开发、工装夹具整备、供货链和物流分配都提出了技术和工程的挑战,要克服巨大的难题。但正如读者“骠骑将军飞宇”在网上对此举的评论:“孤注一掷,拼死突围,速战速决才是宗一郎的嫡系传人”,本田这样的布阵将得到的巨大商业利益不言而喻——

  07年“量1”、08年“量2”导致碰撞、路试、媒体试驾、车型发布、下线、价格发布等一系列上市前通常提前半年的先期推广都可能在2007年下半年或第四季度陆续启动,造成用户观注和市场期待的转移,2007下半年的主流中高级新车型的天空将不再为凯美瑞专有。

  其次,08年1月达产1080台将使第8代雅阁如关键时刻的救火队直接碶入今年年末至08年春节的市场销售高峰,即使短时间产能不够,也足以提供另类全新的选择,让目标用户为第8代雅阁捏紧钱袋。

  同时,“量1”、“量2”和此后的初期生产都在GHAC2(也就是增城工厂)完成,广州本田一厂和二厂的厂能分配已经基本明朗,即初期用一座“导入日本本田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只生产单一的大批量主力车型雅阁”的工厂来隔江对撼广州丰田一座“导入日本丰田21世纪最先进生产设备、只生产单一的大批量主力车型凯美瑞”的工厂。虽然“精益生产”、“多平台生产共线”对丰田、本田都是看家本领,但多种车型的共线生产毕竟在零部件整备、物流、操作连贯性、生产节拍上比单一车型的大批量生产来的复杂低效,广州本田、广州丰田都把一座工厂最大的产能都释放了出来——为了一寸光阴一寸金的中国市场,为了最新的凯美瑞,为了最新的雅阁。

  这是一场恶战,中国中高级汽车市场的王者之战。现在看来,它将在2007提前引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