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矫健绅士十足安全感 试驾北京现代SONATA御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5: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试驾时间:1月24日

  试驾地点:哈尔滨二龙湖冰雪湖面

  试驾车型:北京现代SONATA御翔

  SONATA御翔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SONATA车系第五代车型的全新改款车。与SONATAEF稳重典雅的商务轿车形象相比,SONATA御翔更强调现代感和运动特性。为了让记者真正体验SONATA御翔在操控性能、安全性和舒适性等方面的全新表现,试驾被特意安排在距哈尔滨市区54公里的二龙湖自然风景区冰封的湖面上举行。

  1月下旬的哈尔滨,平均气温零下20多摄氏度,二龙湖面早已结下1米多的厚冰。在湖面上,记者分别试驾了配备2.0L和2.4L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的SONATA御翔,两款发动机均配置CVVT系统,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又兼顾了环保和节油。SONATA御翔的安全性相当值得称道,ABS+EBD系统、4轮碟刹都是标配,加上车身的7处加固设计,完备的安全装备使它获得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机构五星级的最高评价。

  在与SONATA御翔2.4TOP版价格相近的同级别车中,只有SONATA御翔2.4TOP配备了先进的ESP电子稳定系统,这也正是本次试驾活动主要的体验内容之一。在二龙湖冰雪湖面上,记者通过起步、加速、减速、制动体验,以及雪地绕圈和穿桩试驾体验等内容,充分体验了SONATA御翔冰雪路况下优异的车辆性能。

  在两款车型对比测试活动中,未配备或关闭ESP的车辆在绕圈行驶时,车辆会在拐弯时侧滑而脱离行驶轨道;而在穿桩测试时,会因转向不足使车头甩出预定行驶轨迹,或者转向过度使车尾甩出预定轨迹,这样在实际路面行驶时就十分危险。相反,装备了ESP的SONATA御翔能够依据车辆行驶状况自动调整各个车轮的制动力,即使是疾驶在湿滑的冰面上也没有出现任何测滑现象,车辆轻松地在冰面上绕行。

  新款SONATA御翔的长、宽、高在SONATAEF的基础上加大了53mm、12mm和35mm,轴距及前后轮距加大了30mm、25mm和20mm,油箱容积从原来的65L增加到70L,行李厢的容积也提升到523L。同时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根据国内市场的需求进行了调整和改进。据了解,消费者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内饰。如果北京现代真正做到这一点,加上同步推出的2.0DLXAT新车型,消费者在购买这一级别车时,将增加更多的信心。 本报记者郭登礼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