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在眼前 试驾福特S-MAX(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4:58  《车》杂志


福特S-MAX外观图片

  作为“蓝色军团”即将在今年国产的全新车型,S-Max被人们给予高度关注,属于它的表演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准备。

  在2006年底,福特S-Max从众多竞争车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2007欧洲年度车型大奖”。此次获得“年度车型大奖”,也证明了福特S-Max的实力不同凡响,它很好地将运动性与多功能性融为一体,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富有动感和实用性的家庭多功能车型。人们通过市场调查发现,自福特S-Max于2006年4月上市以来,超过一半的买主是第一次购买福特品牌的产品。福特S-Max吸引新客户的事实,证明了福特品牌拥有足够的吸引力。

  外形设计力求突破

  作为外形设计理念的成功典范,福特的“边锋设计”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但是在福特S-MAX的设计风格中,设计师并没有沿用这一设计风格,而是赋予突破性的设计理念——“动感设计”,该车也是福特家族中第一款采用了福特欧洲动感设计(KineticDesign)的车型。福特S-Max的前端设计可以用“棱角分明”来概括,几何式的前组合式车灯与梯形散热格栅,构成了车头的主要轮廓,同时,独立的圆形雾灯设计在保险杠的上方,为该车的车头设计增添了一种动感美。福特S-MAX的车身线条突出了其倡导的运动特性,流线型的车顶线条带着拱曲汇入发动机罩。同时,在它突出的轮眉后方,设计人员设计了类似“鱼腮”样式的出风口,巧妙的构思也成为该车侧面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加价820欧元.我们还可以为福特S-Max选装全景车顶。得益于大面积玻璃材料的使用,置身车内不仅能够轻而易举地欣赏到当时头顶天空的美景,同时还可以为车内提供更多的阳光

  空间布局营造温馨

  福特S-Max在车身尺寸方面比原来的福特Galaxy矮了将近100毫米,车长也减少了50毫米,不过这并没有对它的储物能力产生明显的影响。福特S-Max的储物空间依然达到了854升,通过对座椅进行调整,它的最大空间可以上升至2100升。虽然为了保证福特S-Max具有运动风格,它的高度降低了83毫米,但设计师们仍然通过巧妙的设计手段弥补了这一缺陷,从而使得该车能够提供宽裕的头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福特S-Max前排座椅的肩部空间是同类车中最好的.达到1 531毫米,比Galaxy增加了27毫米,同时前排位置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也分别达到了1 088毫米和1 017毫米。福特S-Max标准设计有5个座位,它的前排座椅为8向电动可调式运动座椅.可对座椅前后、上下、坐垫角度和椅背角度进行单独调整.较为全面的座椅调节距离可以保证每个乘坐者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座椅位置,舒适性得到了足够的技术保证。此外,该车的第二排座椅为3个独立的座椅设计.能够同时满足3个成年人乘坐。与原福特Galaxy比较,它的第二排座椅头部空间为967毫米,腿部空间加大到991毫米,同时肩部空间也加大至1535毫米。如果对座位有更大的需求,车主还可以加价860欧元选装第三排座椅。当然,选择花费860欧元增添座椅,还是放弃第三排座椅从而多获得100升的储物空间,也就成为人们认真考虑的环节。

  内饰装备突出人性

  福特S-Max的内饰设计体现出良好的人性化设计,为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需要,该车共设有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11个安全气囊设备,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着车内人员的乘坐安全。同时,S—Max的多功能方向盘两侧设有多个功能操作键,合理的布局方便了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对于车内多媒体设备的管理。加价2840欧元,车主还可选装配有触摸屏的DVD多媒体系统,它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娱乐性。此外,为达到对车内温度进行多种调节,S-Max将双区域自动空调列为该车的标准装备,这套EATC系统可为驾驶座椅、副驾驶座椅以及第二排座椅提供不同的温度控制。

  安全性能通过考验

  在NCAP测试中,福特S-Max经受住了严格的试验碰撞。在正面碰撞中,S-MAX的车身比较坚固,对正副驾驶员的保护十分到位。遇到侧面碰撞时,该车的表现比正面更加出色,对驾驶席的保护异常到位。福特S-Max配备的Intelligent Protection System(1PS)是一种全方位安全保护系统,它结合车身优异的坚固性,同时配以最先进的设备,降低了意外出现时碰撞事故对于人员造成的伤害。而第二排座位提供了特别的座位,符合不同年纪和体型的儿童特点,ISOFIX系统的采用令该车在对儿童保护上获得了4星级的成绩。并且,该车的所有座位均提供三点式安全带以及反潜式座椅,降低了乘客颈部受伤的几率。

  动力表现凸现动感

  福特S-Max拥有4款不同排量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这款2.O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7千瓦,在发动机转速接近4500转/分时,可以产生185牛米的峰值扭矩。得益于良好的动力性能,该车的最高时速为197公里,可以在10.9秒内完成0~100公里/时的加速。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该车8.1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相比其他车型有些偏高。为了营造出运动气质,该车还可加价1 300欧元装备一套主动可调悬挂系统,根据路面的情况,它可以对减振弹簧的阻尼进行调整.共设有舒适、普通,以及运动这三种模式。

  入门级福特S-Max售价达到2.95万欧元.它和Galaxy同时在位于比利时福特根克(Genk)的装配厂正式下线投产。

  auto revue 撰文/Martin Strubreiter 编译/肖岚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麦柯斯S-MA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