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光漫步者 试驾克莱斯勒PT Cruiser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0:56  金羊网-新快报

  许多人,总是梦想着拥有一部时光机,能够带着自己,回到记忆中美好的过去,造型充满了古典风味的PT Cruiser,或许能够帮你圆梦。

  

克莱斯勒PT Cruiser外观图片

  试车地点:广州

  试车时间:2007-2-10

  天气:天晴

  路面工况:水泥/沥青

  试车里程:约40公里

  车型:PTCruiser

  记者短评:

  √:独特的车身造型,空间利用设计独到,车室隔音较好,适合长途旅程。

  ×:方向盘过大,车身较高影响了过弯时的灵活性。

  细节提升品味

  外形改动不多,只做细节改动,在保留上一代独特神韵的同时增添几分亲切感

  相信无论是谁看到了PTCruis鄄er,都会被其独特的车身造型所吸引,浓浓的古典氛围,在当今讲求流线圆润的设计之中,可说是个特立独行的异类。

  和上一代进口版的PTCruiser比较,这次新款车型仍旧保留了原有的神韵,并未做大幅度的变动,但透过许多细节的修饰,也显得别具一格:不但新增了车侧方向灯并改采车顶固定式天线,而且这部PTCruiser所采用的新式样保险杆,让整体的视觉感更趋现代,另外新车的水箱护罩虽然取消了原先延伸至前保杆下方的设计,但在配上了镀铬饰条并加大了车头厂徽之后,却让新车看来更加具有气势。还有小改款的PTCruiser头灯部分,也在原先的椭圆形设计下方,加入有如泪滴般的动感线条,为整体视觉带来了不少年轻活泼的感受。

  内饰提升科技

  大面积类金属银饰中控,展现出与古朴外观不同的科技氛围

  新车除了在方向盘和排挡杆的部分承袭了上一代仿古特殊设计之外,几乎全然变了个样:手握造型典雅的四辐式方向盘,虽然眼前的仪表版依旧采用白底设计,但是尺码经过放大之后,行车资讯的显示一改过去的拥挤,辨识度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坐入车中,将视线移往中控台,全新的简洁设计,搭配大面积的类金属雾银饰板,展现出和古朴外观不同的科技氛围,而中控台上的空调和音响界面,也都经过了重新的设计,无论是旋扭式空调或大面积的音响按键,操作起来都非常顺手。美中不足的是,位于中控台出风口间的电动窗开关,和国人熟悉的位置有所不同,一时间总免不了会误触车门扶手上的中控锁开关,此外双前座电动窗在下降时虽都有单触的功能,但在上升时却必须长按才能关紧车窗,对于操作时的便利度难免因此有所减损。

  多变提升品质

  空间利用设计独到,能够创造出32种不同的变化

  除了独特的内装氛围外,PTCruiser在空间上的独到设计,也是其推出至今能够拥有百万销售佳绩的一大卖点;透过能够向前折叠的前乘客座椅,以及分离可拆式后座,让PTCruiser能够创造出32种不同的变化,另外在PTCruiser上另一项值得一提的配备巧思,莫过于可承载45.4公斤的后行李箱置物板,能够充当临时的餐桌,侧坐于后保杆上,随时随地都能在美景之下,享受一顿丰盛而惬意的野餐。

  操控提升运动

  驾驶顺畅舒适,只是高车身设计稍影响了过弯的灵活性

  这次新款的PTCruiser车型,在车辆调校上比起上一代更为偏向运动化;搭载2.4升的自然进气引擎,能够输出143匹的最大马力与21.8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数据上并不突出,而实际踩下油门踏板,PTCruiser在起步时的动力反应也称不上轻快,若深踩油门获取更强大的加速力,耳边马上就能感受到颇为明显的引擎声浪,还好这次新款PTCruiser在车室隔音的部分做了加强,配合Auto鄄Stick四速手自排变速系统的使用,也能够适时获得所需的动力,对于行车舒适性尚不至于造成太大的影响,此外PTCruiser还配备了美系车常见的定速巡航系统,透过简易的设定,在长途旅程中能够稍稍纾解驾驶人的疲惫。

  而在悬挂设置上PTCruiser也超乎预期的硬朗,虽然因此稍稍牺牲了遭遇坑洞时的舒适性,在过弯时虽然无可避免的会遭遇转向不足的情况,却也总能依照驾驶人所设定的路线来前进;另外较高车身的设计带来了宽敞的头部空间,但是却也成为车辆重心上的不利因素,影响了在弯道上的灵活性,还好PTCruiser所配备的TCS循迹控制系统,总是能在车辆濒临极限之前,适时地发挥作用,为驾驶人在操控时带来了不少信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因为迁就造型,PTCruiser的方向盘尺码并不算小,同时动力辅助的力道也不大,再加上长达6米的回转半径,驾驶PTCruiser在寸土寸金的城市时,无论是要挤进路边狭小的停车位,或是想来个掉头回转,都必须花费更多的力气,不免因此感到有所缺憾。

  星级榜

  类别

  评分

  进口克莱斯勒PT Cruiser

  外观

  □

  家族式的独特的车身造型,市场差异化明显,新增很多实用设计。

  内饰

  ★★★★

  全新简洁设计,搭配大面积的类金属雾银饰版,展现出科技氛围。

  动力

  ★★☆

  数据上并不突出,起步时的动力反应不够轻快,引擎声浪较明显。

  操控

  ★★★

  悬挂较硬,舒适性较低,高车身的设计稍影响了过弯时的灵活性。

  制动

  ★★★

  TCS循迹控制系统,能在车辆濒临极限之前,适时地发挥作用。

  工艺

  ★★★☆

  全进口车海外生产,品质更有保证。

  平稳

  ★★★☆

  稳定性与中高级车持平,车身较重,安全性与平稳性陡增。

  售后

  ★★☆

  网点相对不多,配件与维修保养不会便宜。

  

和上一代的PTCruiser比较,这次的新款车型仍旧保留了原有的神韵,并未做大幅度的变动,但透过许多细节部分的修饰,却也显得别具风味。

  总结

  通往过去的美好时光

  对于许多人来说,汽车除了代步的功能之外,已经成为工作场所和住家之外,每天最常身处的空间,而拥有神奇魔力的PTCruiser,透过车身内外匠心独具的设计,更仿佛是一部美丽的时光机器:手握方向盘,挑张自己喜爱的唱片,从拥挤的车阵中掉个头,驰骋在郊区的羊肠小径,记忆过去的美好时光。

  

除了在方向盘和排挡杆的部分继承了以前的仿古设计之外,新款PTCruiser的内装展现出比以往更多的科技氛围;加大面积的仪表板和音响按键,让辨识度和使用便利性都获得提升。

  克莱斯勒PTCruiser参数:

  长/宽/高:4288/1748/1601mm

  轴距:2616mm

  车重:1432kg

  引擎型式:L4 DOHC 16V

  排气量:2429cc

  最大马力:143hp/5200rpm

  前悬挂:麦花臣

  后悬挂:多连杆

  变速系统:四速手自排

  煞车系统:四轮碟刹

  克莱斯勒PT漫步者穗上市

  售23.58万元

  新快报讯 (记者徐晰瑶 李泽俊)2月8日在广州鸿粤汽车展厅,全新的2007款克莱斯勒PT漫步者赶在春节前登陆广州市场。这款美国味浓厚的车型排量2.4L,售价23.58万元。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表示,“对于克莱斯勒集团来说,新款克莱斯勒PTCruiser在国内的上市有着革命性的意义。”

  ■新快报记者 何军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