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克莱斯勒PT 漫步者填补进口车市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3:18  新浪汽车

  在国内进口车市场向着高档化、大排量方向发展的情况下,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却逆市而动,推出了紧凑型进口轿车——新款克莱斯勒PT漫步者,市场建议零售价23.58万元。市场人士认为,PT漫步者这样带有时尚元素、充满个性、性价比出众的产品的引进,意味着,中国进口车市场产品越来越多元化、个性化。

  PT漫步者填补进口车市空白

  由于近年来国产汽车竞争力增强,使得2.5L以下排量进口车的数量大幅降低,高档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来自海关总署的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1月至11月我国累计进口汽车202,612辆,比上年同期144,161辆增长41%。其中,1.5L至2.5L的中低档轿车进口量增长不大,而3L以上排量轿车增长明显,比上年同期的15,345辆增长了92%。

  不过,这样情况也导致了进口车市场类型单一,跑车、豪华轿车、SUV占了较大份额。而紧凑型、个性化车型相对较少。2007年以前,中国消费者眼中的个性车型是Mini,是新甲壳虫,人们喜欢它们,却又止步于它们较高的价格,与较低的性价比。可以说,在日趋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中,既时尚又实用的均衡型轿车还未出现。而如今,新款克莱斯勒PT漫步者的上市,恰好弥补了中国车市的这一缺憾。

  对此,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新款克莱斯勒PT漫步者的上市,无疑是克莱斯勒品牌在中国迈向成功的关键一步。克莱斯勒所采用的“蓝海战略”,就是要在中国汽车市场中找到空白点。

  业内人士认为,2007年进口车数量将继续逐年增长,预计将增长15%。 各个汽车厂商如果想占领这个市场,就必须要出奇制胜,推出一些能够与国产车互补、有特色的车型。

  PT漫步者会不会“曲高和寡”

  然而,对于PT漫步者这类个性化车型,在中国到底会不会有市场呢?市场人士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发展到了海纳百川的阶段,有一批喜欢标新立异、展现个性的精英人士会选择PT漫步者这样的产品。当年新甲壳虫上市之初,也曾广受好评,市场反应热烈。因此,PT漫步者销售应该能够达到其预期的市场效果。

  克莱斯勒的一位经销商表示,PT漫步者在2006年的北京车展展出时,就受到了很大关注。一些消费者甚至当场表示要预订此车。这说明PT漫步者产品本身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另外,其不到24万元的价格,仅相当于现代酷派、雪铁龙C4的价格,比Mini等车便宜许多,应该说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另外,在产品本身上,新款克莱斯勒PT漫步者也非常具有竞争力。视觉上的独特性使其个性化在外观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同时,豪华精致的内部设计,宽敞多变的内部空间,以及如同瑞士军刀般的内部灵活性,使得这款紧凑型轿车在出众的个性风格之外更兼具了实用性和多功能性。而澎湃的动力和舒适时尚的内饰,也确保了新款克莱斯勒PT漫步者完美的驾乘体验。

  对于PT漫步者在中国的销售前景,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艾思孟表示,他并不完全看中PT漫步者的销量。他认为,克莱斯勒关键要在中国传递其“灵感纵容非凡”的品牌理念,更多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创意汽车产品的需求。克莱斯勒生产出的每款产品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之前的克莱斯勒300C如此,现在的PT漫步者更是如此。克莱斯勒希望为各自的细分市场注入了灵感源泉,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潮流引领者。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