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设计新技术 透析新改版保时捷Cayenn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58  新浪汽车

第二代保时捷Cayenne

第二代保时捷Cayenne

第二代保时捷Cayenne

第二代保时捷Cayenne

  第二代保时捷Cayenne即将上市,Cayenne将处处带给你更多澎湃动力。在宽大而富有力度的车身上,前脸给人印象深刻,更换上了全新的汽车前大灯,汽车轮毂大而富有激情澎湃之势。经过优化过的车身使Cayenne升级技术显露无疑。

  三款改版车型突出特点在于新匹配的动力装置更为强劲,首次配备汽油直喷发动机。发动机尺寸被加长,8缸机上配有保时捷VarioCam 外加可变气门控制系统,这又是保时捷Cayenne前所未有的举措。配备上述技术后,带来的结果就是发动机功率增大:6缸发动机动力输出达290马力(213kW),8缸发动机达到385马力(283kW);装在保时捷Cayenne上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近500马力(368kW)。

  油耗低,性能强

  直接燃油喷射技术的引入加上空气动力学设计方面取得重大提高,使三款Cayenne空气阻力系数Cd仅为0.35,同时这新改版三款汽车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受益菲浅,三款Cayenne在其他方面也有所提高。Cayenne的最高车速为227km/h,Cayenne S 最高车速达252km/h,而配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ayenne Turbo最高车速达275km/h,在这三款中表现最优。

  尽管有着不同凡响的性能,保时捷Cayenne三款新车在燃油消耗降低方面也不落伍,好几款车油耗在欧洲新驾驶循环测试标准(NEDC)中相比第一代降低8%之多。而在现实行驶道路工况条件下,油耗要比第一代节省15%之多。

  PDCC:新颖,主动防翻滚功能

  以前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系统(PDCC)对保时捷悬架管理系统(PASM)是选配件,现新改版的Cayenne中配有PDCC。两个主动防翻滚带可以让身体几乎100%弯曲,驾驶人员身体状况在此种情况下可以被侦测出来。现实中,这意味着PDCC可以有效保护驾驶人员安全、提高操控性,并按Cayenne模式来提供的高标准舒适驾驶乐趣。当行驶在旧道路上的时候,为提高牵引力,PDCC可以提供最大接触,并对车轴进行调整。

  升级的PSM使Cayenne更安全

  保时捷稳定管理系统(PSM)作为标配件,有了许多新功能:合适的时候,PSM可以在刹车系统上预先施力,这个功能可以给刹车助力,凸显了车辆稳定控制,同时配有越野ABS。当刹车时,这些新增功能保证刹车系统有更快捷的响应速度,阻止驾驶员因为摇摆不定的行为而引发危险。使保时捷SUV 在松软路面上的刹车能力更胜一筹。

  4轮可控驱动系统

  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PTM)保证Cayenne在各种道路上都有优越的驾驶特性。通过电子控制径向锁止装置,这个恒久的全轮驱动系统,相应的道路工况要求,可使动力传递到后轮。PTM同时在坎坷地形上也能保证优良的牵引特性。

  首次配备动态曲线灯

  Cayenne涡轮SUV标配有动态曲线灯,补充了以前的静态曲线灯不足。这些动态曲线灯是双氙大灯系统的一部分,可以提供出色的路况照明。静态和动态曲线灯组合在一起使得Cayenne涡轮SUV在高速和低速时都能提供出众的照明特性。在Cayenne和Cayenne S上,可选配这个组合搭配。

  升级了被动安全

  改版Cayenne系列第一次配备了翻滚传感器,在突发情况下触发锁存张紧装置和窗帘空气安全气囊,而使保时捷SUV成为一个即安全又提供保护的现代汽车,这为市场提供了参考基准。

  保时捷第二代Cayenne系列:动力更强,更富动感

  第二代保时捷Cayenne配有全新的、强劲的动力装置。新发动机能够提供更高的驾驶标准。标准版保时捷SUV配备6缸发动机,290马力,排量从3.2L提高到3.6L,动力超出第一代Cayenne多达40马力。

  配在Cayenne S型上的发动机为自然进气,V8,排量4.8L,最高动力输出为385马力,要比相应第一代多出45马力。

  对于配有8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一代保时捷Cayenne,动力更是比相应第一代增加50马力之多,动力输出为500马力。

  这三款新改版SUV首次配备燃油直接喷射系统,使这三款车动力提高的同时又有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更多动力,更低空气阻力系数

  汽车前脸边角处角度的改变和前轮拱形线设计突出了第二代Cayenne的力量之美,低低的前大灯向两边延伸得更远,而清澈的玻璃罩使新一代的前脸和个性独一无二。

  空气动力学设计方面也有提高,Cayenne的空气阻力系数从0.38(V6),8缸机为0.39都下降到0.35。空气阻力系数大幅的降低归因于整个系列的设计修改。包括机舱内部、全新的车轮扰流板。前面的扰流板向外延伸更多更低。其他设计包括:后视镜,适应空气动力学和空气流动条件的天窗。

  新Cayenne配有17英寸的车轮。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都标配18英寸的车轮。现在所有的新型汽车也都可以装配19英寸四季轮胎。而全新的运动轮胎或者Sports Plus轮胎半径为21英寸,这样的轮胎使汽车外表看起来更显运动感。在道路上性能表现也更加强悍。重要的是这些21英寸轮胎的重量并不比20英寸的重,其中20英寸轮胎为选配件。

  新发动机:油耗降下来,功率升上去

  像先前的一样,Cayenne把V6发动机作为基本型,V6气缸角度从15o调整到10o,容积增加到3.6L,燃油直接喷射工作压力范围为40-120bar,动力不但增加而且发动机扭矩增大:从310增加到385Nm,Cayenne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要8.1秒,最高车速227km/h,而相应第一代分别为9.1秒,214km/h。

  用在Cayenne S型8缸发动机搭载保时捷公司新DFI燃油系统,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进气时,无限可变气门正时,排量4.8L,自然吸气,最大扭矩为500Nm。配有手动变速箱的Cayenne S型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要6.6秒,比相应第一代提高了0.2秒。新一代Cayenne S型最高车速为252km/h ,比前一代提高10km/h。

  由于配有两个废气涡轮增压系统, 配有Cayenne8缸涡轮缸机的Cayenne最大可发出500马力,最大扭矩7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最高车速275km/h。这比相应第一代百公里加速时间减少0.5秒,最高车速提高9km/h。

  尽管保时捷Cayenne系列性能有了很大提高,但油耗却没有因此而升高,反而下降了。在欧洲新驾驶循环工况中,三款新系列油耗均有所降低。手动档Cayenne百公里油耗为12.9L,要比相应第一代低0.3L。而配有Tiptronic S自动档的Cayenne相比第一代降低0.6升。Cayenne S手动档百公里平均消耗为14.9升,比第一代低0.9L。Tiptronic S版的Cayenne燃油更经济,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3.7升,相比第一代省油1.2L。

  带涡轮增压自动档Cayenne百公里油耗从15.7L下降到14.9L,节省0.8L。

  Cayenne 和Cayenne S都标配有6速手动变速箱,而Cayenne Trubo配有6速Tiptronic S型自动变速箱。Cayenne 和Cayenne S可以选配这款自动变速箱。(海玲)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