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园三结义 对比派朗POLO劲取乐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6:02  《车》杂志
南京菲亚特派朗外观图片

南京菲亚特派朗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POLO劲取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POLO劲取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乐风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乐风外观图片

  话说公元2007年,车市大乱,群雄四起,逐鹿中原,就在这个时候……

  随着时代的进步,年轻人选择的第一辆车的档次也有所提升,最初能有辆自行车就已经算是小资生活了,后来是选择夏利奥拓一类的微型轿车,而现在生活水平确实提高了,光顾销售10万元左右的汽车4S店的人越来越多,而他们基本上都是为自己选择第一辆车。今天我们所介绍的南京菲亚特派朗、上海大众POLO劲取和上海通用乐风就属于这个阵营,它们各自的特点让中国的家庭轿车市场丰富了起来。

  背景

  诞生自菲亚特“178平台”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南京菲亚特的主力产品,自2002年开始,陆续在国内市场推出,曾经也属于小型家用轿车的先头部队,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赏识。然而很长时间以来,南京菲亚特却一直缺乏大的动作,而国内其他厂商却在不停地推出10万元左右的新车,竞争的局势日趋激烈。此时南京菲亚特必须重新为自己定位,加入新鲜的血液,派朗便是在这种重新改变战略方向的情况下诞生的。这款车由中意双方合作开发,以西耶那为基础,按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改进而成,以及电子控制系统来看,派朗都与西耶那迥然不同,实际上它也是菲亚特品牌第一款诞生于中国的新车型,肩负着重振旗鼓、重塑南京菲亚特形象的历史重任。

  上海大众的POLO劲取也是基于地第POLO轿车的改款车型,虽然从造型上改动并不太大,却完成了从“小家碧玉”到“大家闺秀”的成功转型。当年PoIo轿车的推出,很好地延续了德国轿车做工严谨的优良传统,空腔注蜡、激光焊接、双面镀锌钢板等一系列技术的应用,也成功地扭转了国人对小车就是廉价车的传统印象。这种理念对以后几年欧洲其他主流车厂的小车作品都有着深刻影响,而在劲取身上也依然散发着典型的德国气息。

  乐风的推出可以说是很有戏剧性的,负责通用集团产品开发,有产品开发“恺撒”之称的副总裁鲍勃鲁茨先生,在2003年的一次宴请活动中,他与上海市的一位副市长以及上海通用的高层一起畅谈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时,灵感闪现,即兴画出了一辆汽车的草图,这便是乐风的雏形。随后通过乔治亚罗的工作室和上海泛亚汽车设计中心的共同努力,乐风诞生了。可以说这是一款以中国市场特征为主导的车型,更多的符合中国人用车习惯的设计融人了乐风当中。

  外观、内饰

  虽然成功地进行了改进,不过从派朗车身上依稀能看出西耶那的影子。派朗的前脸造型呈现出现阶段菲亚特家族脸谱的基本特征。而从发动机舱盖两侧延伸至保险杠下端的线条,构成宽大的“U形”前脸,这显然受到了德国大众新家族“面容”的启发。车尾的设计也与车头遥相呼应,除了采用时下流行的立体三角尾灯之外,更引人注目的是尾厢上方一条宽大精致的镀铬饰条。派朗的车身尺寸与同门师兄西耶那相比变化不大,轴距还是2439毫米,但车长增加了130毫米,这也使得派朗看起来更加大气。不过当我们把这三款车放在一起时,派朗在视觉上还是显得略微单薄一些,劲取和乐风的车身造型都属于那种敦实厚重的类型。虽然从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相差无几,但从车身线条流畅性方面,劲取和乐风还是表现出了较为成熟的一面。

  进入车内,三款车的差距开始显现出来。劲取继承了德国车做工严谨的优点,中控台操作键虽然布局很传统,但应用起来比较得心应手。不过我觉得劲取在内饰材质的选择上比较失败,首先是中控台以及两侧出风口装配了仿木面板。并不能达到提升车内档次的目的,纹路及颜色不能与车内整体色调相协调,显得比较唐突。另外,座椅的丝绒面料虽然手感很好,乘坐也较为舒服,但是很不耐脏,也很容易粘上碎小的杂物,不太容易清理。乐风的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设计,整体风格简洁大方.各种按钮操作很方便.但内饰用料和做工则显得有些粗糙。乐风内饰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拥有很多人,I生化的配置,例如,驾驶员左手边的插卡槽、后排座椅上的小桌板等,都为乘客增添了便利性。派朗的内饰较以前的西耶那要进步很多,做工质量也有所提升.但与劲取和乐风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座椅设计得位置较高,面料选择也偏硬,对乘坐舒适性有一定的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