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走各的路 对比现代胜达VS日产奇骏(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7:15  《车》杂志

日产奇骏外观图片

日产奇骏外观图片

日产奇骏外观图片

日产奇骏外观图片

  新胜达仍然配备了2.7升V6发动机,虽然排量没变,但较老款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最大功率提升了1 1千瓦,达到1 38千瓦。它采用了现代最新的连续可变气门控制技术,同时还增加了电控三路可变进气系统,以适应不同的驾驶状态。与其搭配的是4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在中国市场上只有2.7升排量的版本,而在欧洲和美国还有2.2升CRDI柴油机和3.3升V6汽油机两款可供选择,变速箱还有5挡手动和5挡自动两个版本。骑骏装备的是一台2.5升4缸汽油发动机,这款CVTC发动机可在6000转/分时输出132千瓦的动力,最大扭矩高达245牛米,奇骏装备的4挡自动变速箱与带有分时功能的实时四驱系统合力工作,动力会通过4挡自动变速箱输入到实时四驱系统,该系统根据路况分配最佳的动力模式,当然也可手动选择2WD、Auto或Lock(锁止四驱)模式在Lock状态下,动力系统会自动将前后车轮的动力输出比锁定在57:43,从而提供更为强劲、稳定的动力源。

日产奇骏内饰图片

日产奇骏内饰图片

  在驾驶过程中,新胜达也表现出了轿车化的趋势,发动机排量和功率,扭矩虽然从数值上较其他同级别SUV有一定的优势,但应付这么一个大家伙还是有些吃力,动力提升较为平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并没有“追风”的感觉。但偏软的悬挂系统和良好的车身隔音却增添了车内的乘坐舒适性。到了我们选择的越野路面,新胜达则没有达到真正越野的水平,坐在车内就像坐在一条大船里,虽然悬挂系统吸收了一部分颠簸,但遇到大的坑洼则让我们左右摇摆不停。相信新胜达的追求者更看重的是它轿车化的享受和性感的车身造型,越野也是一时的冲动之举吧。奇骏来到这里则表现出了它强悍的个性,硬朗的悬挂调校对路面的适应性更强,而且它变速箱的传动比也更适合坏路。此外,200毫米的离地间隙也保证了良好的道路通过性。

  至于配置,韩国车厂一向慷慨。胜达的标准配备包括前排双气囊、侧面气囊及侧面气帘、前排电动调节座椅、电动天窗、双区自动恒温空调,还包括16英寸刹车通风盘片,ABSEBD以及ESP电子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此外还包括全自动左右独立温控空调、带小冰箱的大型中央扶手等等,这个坐位的SUV该有的它几乎都有了。而奇骏除了基本的前排双气囊、侧气帘、ABS+EBD、定速巡航、顶配车型上的DVD导航系统等,宽大的天窗和多处储物盒也是奇骏吸引人的地方。

  总的来说,现代在新胜达身上实现了一个跨越,轿车化的风格让它拥有了更大的空间、更细腻的做工、更丰富的配事实上的统越野领域,它和奇骏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别看新圣达的发动机性能优于奇骏,但奇骏凭借着它出众的通过性和坚固的悬挂设计在野外表现更佳。

  撰文/李响 摄影/杨子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