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今年不打价格战 将打造4大零部件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0:28  新京报

  北京、上海、广州3个配件基地正在建设中

在一家汽车展厅内,几名消费者正在看长安福特马自达福克斯。资料图片

  2006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全年共销售汽车131079辆,比2005年多销68154辆,增幅达到了108.3%,超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对于今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并没有在市场上实行降价的打算,长安福特马自达也成为今年首个公开表示不降价的国内主流轿车企业。

  此外,记者还获得独家消息,在产能增加的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开始谋划在国内的零部件基地布局,将打造分布全国的4大零部件基地。

  不打价格战

  针对此前业内所广泛流传的今年中高级市场将出现集体价格跳水的传闻。汤德为明确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没有改变现有价格体系的计划。在他看来,过去3年里中国汽车市场降价和与之伴随的价格战屡屡爆发,但长安福特马自达在价格方面仍能保持稳定。“公平而言我们的价格是比较稳定的,福克斯的价格从上市以来就没有变过。”汤德为这样证明长安福特马自达并不是价格战的跟风者。而2006年,在和福克斯同一细分市场的诸多车型都采用了价格手段来刺激销量。

  2006年全年,福特福克斯的销售达到了78430辆。其中2006年12月福克斯两厢和三厢分别销售6040辆和7915辆,两厢产品占到了福克斯销售总量的40%多。汤德为说:“我们要保护现有的客户,所以我的策略是不降价。”对于将成为今年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市场,汤德为暗示其主力中高级车型蒙迪欧在今年将有很多计划,但他同样否认蒙迪欧将会降价的可能性。

  事实上,目前对于产品的终端价格,经销商已经拥有了越来越大的运作空间。尽管企业的官方价格没有发生变化,但市场上2.0排量的中高级车型基本全部跳水至16万元区间,这也是业内认为中高级市场的低端部分将会在今年爆发价格战的重要理由。

  零部件全国布局

  在建设南京第二工厂的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在建设全国范围内的零部件仓库,以更好地服务长安福特马自达本土化零部件采购,提高产品国产化率。此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国内仅有一个零部件中心,而今年开始将会新增3个,分别位于北京、广州和上海,而此前惟一的一个仓库在重庆。在其第二工厂所在地南京也在计划建立一个新的配件基地。2006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在武汉开始建设一个新的中转库。

  汤德为表示,市场竞争将促使长安福特马自达加强自己的连锁体系,而不是仅仅让销量翻番和任命更多的经销商。和去年相比,今年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将会有所放缓,因此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将放慢经销商发展的速度。2006年长安福特发展经销商的速度是一周一家。(记者 何醒言)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