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全国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2月21日至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销商服务技能大赛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总部举行,代表着长安福特马自达各大销售区域最高服务水平的16支经销商团队、4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来自南京的经销商“福联”凭借出色的服务意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巧力压群雄,摘得桂冠。

  这次比赛,只是长安福特马自达近年来组织的众多经销商服务品质提升活动中的一个侧影。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经销商网络中推行的是福特全球统一的汽车服务体系—QualityCare,目的是要让客户享有长安福特马自达产品的关键优势—卓越的“终身价值”。

  在经销商中展开技能比赛,就是为了加强服务顾问与客户的沟通能力、强化全国经销商的维修服务技术水平、提高经销商的“一次修复率”以及提升客户满意度。2006年已经是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二次举办这样的全国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上一届全国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于2005年8月开展,来自深圳的共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登上冠军宝座。此次2006年的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已于12月3日在各大销售区启动,共有1400名引电技师及130名服务专员参加了近4小时的书面学科测试,最终各大销售区推选出16家成绩优异的长安福特经销商,代表本区参加12月21、22日在重庆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12月21日至22日的决赛现场,16组选手赛了笔头,又赛手头, 两天之内完成了现场车辆维修诊断操作以及客户前台接待等部分的紧张比赛。所有参加竞赛选手展示的娴熟技艺和专业服务精神都反映出长安福特马自达经销商服务品质的高水准。最终,经销商南京福联、常州欧派罗、重庆安福分获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夺得2006年度长安福特马自达全国经销商第二届服务技能竞赛冠军的南京福联经销商代表代表高兴地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来说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有效地提高店内操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在消费终端提高了客户对维修体验的服务满意度。二者相互推动,提升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和信赖度,更推动了我们的销量。在目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只有具有专业销售经验和服务意识的经销商才能发展壮大。尤其是目前很多经销商的利润增长点已经从买车转向了维修保养服务,提高经销商的服务技能具有相当的现实意义。希望长安福特马自达能更多地举办类似的活动,厂家与经销商携手,在2007年一起取得更大的业绩。”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邢刚先生在赛后高兴地表示:“2006我们全年销售增长翻一番已成定局,全年福特品牌汽车销量将超过 125,000台,授权经销商将超过160家,据前三季度的有关调查显示,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服务满意度实现了50%的增长,超过预期。我们取得的所有成功源于长安福特马自达始终十分重视实现经销商利益和发展,致力于维护并开拓与各地经销商的良好合作关系。2007年,我们除此类服务技能竞赛外,还将探索多种形式与经销商保持互动,相互促进、和谐发展,并最终实现对消费者的承诺和回馈。”

  自成立以来,长安福特马自达就致力于和经销商打造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为了持续提高经销商的赢利水平,长安福特马自达把经销商视为客户,做到服务至上;为经销商引进比较先进的营销技术和服务技术,帮助经销商提高销售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除举办像经销商服务技能大赛这样的活动,长安福特马自达还鼓励经销商用民主的方式推选出经销商委员会,并定期和经销商委员会进行沟通会议,共商重大的商务决策。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