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首次触电SUV Qashqai挑战X-Trai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0:28  新京报

  两款车均有望国产

  记者日前通过熟悉东风日产的人士获悉,日产将要国产的SUV为其已经以进口车形式在华销售多年的X-Trail.但另有人表示,日产将要国产的车型为即将在全球范围内上市的紧凑级SUV———Qashqai.

  Qashqai搅局

  记者已经获得确切消息,东风日产将会在今年国产一款SUV产品,这也是东风日产首次进入SUV细分市场。此前有知情人透露该款车就是2006款X-Trail,X-Trail此前在国内的中文名为奇骏,以进口车形式在国内进行销售,且成绩不俗。但另有消息称今年就要在全球范围内上市的日产新一代Crossover休旅车Qashqai也将候选国产。

  Qashqai为该车在欧洲的名称,今年将会在英国NISSAN的生产基地Sunderland量产,并在全欧洲市场进行销售,同时Qashqai也将逆向输入日本当地市场,并改名为Dualis,包含中东与其他海外市场也将改为此车名。

  该车国产的最大理由就是其“小车大空间”的特点。长4310mm、宽1780mm、高1610mm的Qashqai,尺码甚至比目前国产的X-Trail还小一号,不过为了营造宽敞的舒适乘坐感,2630mm的轴距甚至比X-Trail长了5mm.

   X-Trail仍是热门

  尽管有Qashqai搅局的可能,但X-Trail仍是候选东风日产首款SUV产品的最大热门。

  去年日产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2006款全新日产X-Trail,而这并不同于此前的小改款车型,更多的科技成果体现在了这款城市越野产品身上。

  2006款的X-Trail除了新增了运动风格的黑色皮椅以及类钛环景座舱选配式样之外,内饰上最重要的差异就是导入只有顶级轿车才有的HMI人性化整合式操控平台。其他的还有定位电动旗杆和HUD车速简报屏幕。动力方面则配备与INFINITI车系同级的AllMODE4WD电子控制四轮传动系统。(记者 何醒言)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