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发布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9:47  财经时报

  雄心勃勃的新战略2007年初,东风日产迎来了第50万辆轿车下线,1月18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与CCTV年度最佳雇主栏目携手的 “春暖2007 腾飞东风日产”大型主题活动在广州花都联合举行。

  会上发布了东风日产2007年的战略计划,这个战略的重点是东风日产将保持更高的增长率,相比2006年将实现48%的增长,销售目标为30万台;销售网点将由2006年末的250家专营店拓展到2007年末的310家;1.6L轩逸于2007年1月正式上市;2007年上半年,东风日产还计划推出一款价值10万元上下的新车

  两年前,日产公司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在接受《财经时报》采访时表示,制定2007年30万辆的目标是根据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各种调查,分析后制定的,并不是按照每年的增长率而增加台数。

  在完成20万辆销量以后,东风日产管理层的底气很足,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先生表示:“第五十万辆轿车的下线,是东风日产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它不仅显示出东风日产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强有力的发展势头,还标志着东风日产在制造、技术、管理水平以及市场竞争力上全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既埋头苦干也扩大影响

  这是基于2006年初东风日产发动机工厂的落成、新技术中心的启用和新管理大楼的建成,三件大事增强了东风日产的持续性发展能力;此外,东风日产还通过“CCTV绝对挑战之巅峰营销”百万年薪招聘营销总监、“献我爱心·迎接希望”扶贫助学项目、大型绿化公益行动“天籁绿洲”计划、“东风日产杯广州元旦万人健步活动”等一系列的社会公益活动,扩大东风日产的影响并提高了企业品牌的知名度。

  同时东风日产积极推行日产的3个清洁链活动,顺利通过了广东省清洁生产验收,近日还荣获“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称号。

  “不是模仿,也不是按部就班,而是把日产的一些好东西与东风融合起来,从而形成东风日产独特的模式。”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告诉《财经时报》。

  这个模式的效果可以从已经闭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体现——在日产参展的10款车中,东风日产有5款,它们分别为天籁、颐达骐达、轩逸以及刚刚上市的骏逸,还有郑州日产SUV,进口车有4款。

  2006年,最令汽车界震惊的就是日产-雷诺通用结成联盟的谈判,这件事情虽然无疾而终,但是不能不让业界联想到当年日产汽车公司和与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的联合。

  他们全面的联盟旨在加强品牌知名度,使这些品牌具有明显的能力和特点,而且能够在21世纪的全球市场上有效地参加竞争。

  同时加强和改善日产汽车公司的财务状况,并在企业管理和成本控制上取得双赢的发展。而正是这个战略决策挽救了日产,如今日产汽车公司和法国雷诺汽车公司一直作为全球伙伴密切合作,同时保持各自的特点和公司战略。

  母子公司协力发展

  日产很早就盯上了中国汽车市场,自从1972年第一辆日产公爵王出现在北京街头以来,几乎一路都是顺风顺水。日产汽车公司通过在郑州设立合资公司生产皮卡车,又与风神汽车合作,最终以风神为纽带,经过艰苦而富于智慧的谈判,完成与东风汽车的全面合作。

  除了在中国制造生产汽车产品以外,日产汽车公司还进口各类汽车产品,弥补产品系列的不足,展示日产汽车的技术实力。在将传奇跑车NISSAN 350Z引进中国的同时,07款风雅和07款贵士也将同步上市。

  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自2003年6月16日成立以来,旗下拥有天籁、TIIDA(骐达/颐达)、轩逸、骏逸、蓝鸟阳光等多款畅销车型。2006年,东风日产实现了产销203537辆的目标。(记者 沈小雨 实习记者 高志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