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尝鲜 试驾东风日产骏逸1.8X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24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骏逸1.8XE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骏逸1.8XE外观图片

  中国车市的蓬勃发展,促使日产将旗下的最新款休闲旅行车——骏逸的全球首发地选在了中国。而作为中国汽车媒体中的一员,我有幸赶上了这次尝鲜的机会。赶赴试驾活动的路上我就在想,以往都是我们国内的媒体从业人员羡慕国外同行可以试到最新款的车型,现如今,我们终于可以咸鱼翻身,也让他们尝尝看得见、摸不着的滋味!

  骏逸无论对日产还是东风日产而言,都是一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车型。骏逸的内外样式风格无疑是日产设计师对时下休闲旅行车设计理念的真实写照,而东风日产也从此结束了只生产轿车的格局,让自身的产品线更加丰富化、多元化。

  虽然我们事先看到过骏逸的图片资料,但这次看到实车,感觉上还是有一些不同。车头镀铬的横条式进气格栅带有典型的日产风格,两侧近似三角形的前大灯让整个前脸看起来相当灵巧。由于是低配车型,前雾灯并没有作为标准配置出现,对应的位置使用与车身同色的面板遮盖,并没有对车头的整体感造成影响。

东风日产骏逸1.8XE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骏逸1.8XE外观图片

  与车门下框齐平,围绕车身一周的镀铬饰条为设计相对平淡的车身侧面起到了不错的点缀作用。行李箱门造型平直,与车顶几乎形成了一个直角,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可以更好地提高车内的有效空间,从后挡风玻璃看出去的车后视野也相当不错,代价则是车尾的造型显得有些呆板。

  拉开车门,具有明显日产特色的内饰风格映入眼帘。辐条采用银色金属装饰的方向盘造型时尚、年轻化,三个独立圆筒式仪表分工明确,橘黄色数字及刻度配合红色指针,让人联想到一些运动气息,指针与表盘的连接座具有较强的金属质感,设计精致、美观。中控台两侧采用的桃木贴面其颜色及宽度都恰到好处,既可以将中控台与左右两侧的乘坐区明确地区分开来,又不会喧宾夺主惹人厌烦。

  沿着中控台继续往下看,感觉这个挡把头上的挡位标识比普通的多了一个数字,定睛观看,才发觉普通挡位右下角应该是倒挡“R’’的位置,竟然是一个数字“6’’!没错,骏逸装配的竟然是一款6前速的手动变速箱,这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6前速手动变速箱在国产车上还很少被采用,而用在类似骏逸这样的车型上则更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确实迫不及待了,赶紧去感受一下。

  多了一个挡位,齿比的设定自然可以更加稠密,低挡位的表现可以更加平顺,而高车速时可以更加省油,实际情况的确如此。离合器的接合过程顺畅,想找到起步所需的接触点并非难事。而要想更好地体现出6挡变速箱的特点,则还要到高速区域。以车速1 1 0km/h为例,挂5挡时对应的转速为3500r p m,而换入6挡后的转速则只有3000rpm。可千万别小看这500r p m的落差,它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耐用性及噪音抑制等方面都大有益处。

东风日产骏逸1.8XE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骏逸1.8XE内饰图片

  千万别像我们一样,在没有试驾过骏逸之前就主观地猜疑这款1.8升发动机的性能表现,带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技术的它与我们之前试驾过的轩逸2.0升发动机属于同一系列。这款代号为M R1 8DE的全铝合金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可以达到93kW和1 74N m。它带着我们三个大男人和满满的行李,跑得很欢畅。从2000rpm一直到6500r p m断油,它都会尽心地来迎合我们脚下的油门。但当车速达到1 60km/h,车身在遭遇侧风或气流时会表现出些许的不安定,也许它在用这种方式来提醒我们,是时候该收收油门了。

  悬挂及制动系统在行驶中的表现与轩逸类似,前排乘客感觉扎实,但后两排乘客的反应则是有些颠簸了。制动时初段的预紧性不错,渐进性也良好,不需要太多的适应过程就可以轻松掌控。

  最后再说说骏逸那多变的空间吧。日常可以作为5座车,每个座椅都有充足的空间,后面还有不小的地方可以放行李。临时有大件物品?没关系,把第二排座椅放倒,整个一个宽大平坦的通体空间,任由你使用。偶尔需要乘坐7个人?没问题,把后排座椅靠背拉起,用不了1秒钟,一个标准的7人车就准备就绪了,而且第三排的腿部空间还相当不错,只是头部空间有些局促。

  刘洋/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