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宇罗马尼亚公司全球叫卖 奇瑞称无意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11  第一财经日报

  路透社昨天有报道称,通用福特奇瑞及印度塔塔(Tata)均向问题缠身的大宇汽车罗马尼亚公司提交了收购意向书;该公司目前为罗马尼亚政府所有,有望在今年6月份之前选定一个买家。

  不过,奇瑞昨天就此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在与大宇汽车埃及公司成功合作后,没有竞购大宇罗马尼亚公司的意向。

  这家大宇罗马尼亚公司于1994年由韩国大宇集团投资8亿美元建成,具有年产10万辆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所产车型为大宇Matiz、Cielo、Nubira和Tacuma等。在韩国大宇汽车于2002年破产后,通用对其进行了重组。但当时并未买下包括罗马尼亚公司在内的13家大宇海外工厂。

  直到去年,这家工厂宣布破产被收为国有后,出于早日恢复生产运营考虑,罗马尼亚政府于上月提出将其出售的计划。

  “在它被政府收回前,我们确实与之有过接洽。但目前奇瑞没有再参与竞购的意向。”奇瑞汽车总裁办负责人兼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奇瑞目前已经在俄罗斯、乌克兰、印度尼西亚、埃及和伊朗等地设立了六大组装工厂,其中埃及工厂是与大宇埃及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预计项目年产2.5万~5万辆奇瑞轿车。”

  事实上,早在大宇汽车罗马尼亚公司在收归国有前,就曾出现过雷诺-日产、通用、奇瑞及福特四家意向性买家。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眼下罗马尼亚政府又再次出面寻找新买家,提出6100万美元的价格底线,并要求买家承诺达到“年产30万辆”的生产规模。本月中旬,来自印度的塔塔(Tata)汽车公司递交了收购意向书。

  据业内人士分析,产能和价格门槛很可能是阻碍奇瑞此次出价的主要原因。不过,这对奇瑞海外整体布局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罗马尼亚方面放出四大买家竞购的消息,不排除提升关注度以求在6月份之前卖个“好价钱”的可能。

  蒋婷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