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浅析奇瑞、通用、大宇三方产权纠纷的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56  新浪汽车

  奇瑞通用、韩国大宇三方最终通过和解方式解决了产权争端,看先前三方的剑拔弩张,和解方式的可能性甚微。仔细分析,汽车知识产权争端,通过和解方式解决,是最好的办法。而且和解与三方的积极态度和清晰策略是分不开的。和解不至于伤和气,不至于损害品牌形象,不至于影响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不至于伤害民族的自尊心……

  产权纠纷的真正原因

  通用、大宇为何如此重视与奇瑞的产权纠纷?因为奇瑞在汽车市场的话语权越来越大,国内市场迅速发展,奇瑞QQSPARK的影响不容置疑;奇瑞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也非常迅速,奇瑞对通用的影响已不仅局限在国内市场,回避或搁置与奇瑞的纠纷对通用和大宇是最大的损害,奇瑞已经成为通用和大宇潜在的强大竞争对手。

  奇瑞积极回应的原因

  一开始,奇瑞的态度非常鲜明,通过司法程序解决产权争端。因为这是奇瑞不能回避的问题。想打开国际市场,过不了产权纠纷这一关,出口肯定受阻。在走向国际化的道路上,奇瑞非常理智、清楚,并没有选择搁置和回避的消极态度和被动应付的方式,否则对奇瑞的国际化影响是致命的!

  和解后仍留有悬念

  目前三方和解的具体内容没有对外全部公开,和解是在国内,还是包括国外,虽然三方表示所有纠纷全部解决,但是目前通用未做出在国际诉讼中的撤诉举动,奇瑞的出口解禁又何时得到澄清?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