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联手大宇埃及组装汽车 预计产能达到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53  东方早报

  当奇瑞车在埃及街头流行之后,奇瑞在当地开始了“本地化”生产。日前,奇瑞汽车海外业务相关负责人在开罗宣布,该公司与大宇埃及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大宇埃及公司将利用其生产线以组装方式生产奇瑞汽车,投放埃及市场。

  据介绍,奇瑞汽车在埃及的规模化生产已于本月正式启动,预计项目初期年产2.5万辆奇瑞轿车,若有需要,生产规模可进一步扩大到年产5万辆。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在合作期间,奇瑞公司将向大宇埃及公司提供散件、图纸资料和技术支持,而后者将按车型支付技术转让费和商标使用费。协议规定,奇瑞公司通过技术和商标转让的方式,首批向大宇埃及公司提供A5、东方之子瑞虎这3款车型,大宇埃及公司将以组装方式进行生产。随后奇瑞将陆续向对方提供更多的车型。

  据了解,这是奇瑞第二次在海外投产,此前奇瑞在伊朗的工厂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合作方式与埃及工厂基本相同。目前,奇瑞还在寻求在俄罗斯、乌克兰、马来西亚等国以CKD方式合作建厂。此前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尹同耀向记者表示,在马来西亚当地建组装厂的计划已在如期进行中。业内猜测,奇瑞很可能会与宝腾合作。此前奇瑞在马来西亚生产并销售汽车频频受阻,不得已选择马来西亚国有汽车制造商———国家汽车工业公司宝腾(Proton)就组建战略联盟展开谈判,以曲线入“马”。据悉,谈判结果将于本月底揭晓,而从尹同耀的表态来看,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据了解,奇瑞去年出口轿车达1.8万辆,占当年汽车销量的约10%,今年的目标是达到25%,今后的目标是出口达到40%的比重。今年上半年奇瑞已经有1万多辆轿车出口海外,继续成为国内轿车出口的冠军。据预计,随着埃及工厂的大规模投产和马来西亚工厂的建成,下半年奇瑞轿车的出口将更多。据悉,目前奇瑞轿车在海外20个国家已拥有相应经销网络,2003年奇瑞就在埃及有销售,当时在国内仅卖16万元左右的东方之子,在埃及卖到了3.7万美元,一时,奇瑞在埃及的知名度直线上升。显然,在当地建厂能为奇瑞带来更多的利润。(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