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IO千里马上市 思迪、乐风、派朗四车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25  网上车市
RIO千里马上市思迪、乐风、派朗四车对比

四款竞争车型

  今日(1月18日)悦达起亚—RIO千里马终于以7.18--11.88万元的价格正式上市。这是悦达起亚2007年引入生产的起一款全新车型,作为原畅销车型千里马的“接班人”,自北京车展亮相以来一直受到了媒体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那么这样一款倍受众人瞩目的新车型,能否取得很好的市场业绩呢?新年开始统一降价销售雪佛兰的乐风,经济省油的本田思迪和去年上市的菲亚特派朗都将成为RIO千里马的强劲竞争对手,为了来考较一下RIO千里的实际竞争力到底如何。我们把它们和RIO千里马做了一番比较,看看RIO千里马是否能延续上一代千里马的“神化”!

  所选车型目前市场售价:

  ☆思迪CITY 1.5 AT 豪华版售价为:11.38万元

  ☆乐风LOVA 1.6 AT SX售价为:9.8万元

  ☆派朗PERLA 1.7 MT 领航版售价为:8.7万元

  一、动力性能

  动力性 在发动机整体性能的比较上,思迪仍然保持着日本轿车的一贯作风——“经济省油”,凭借拥有VTEC技术的发动机,在不影响动力的情况下油耗只有5.1L是四款车中最低的。由于RIO千里马官方没有提供其最高车速,但是从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数值来看,RIO千里马的动力性能应该是四款车中最好的,其发动机运用了CVVT技术,5.78L的油耗应该也算是说的过去了。乐风的发动机中规中矩,足可以满足日常需要。派朗是四款车中唯一一款使用手动变速箱的,在加上它1.7L的排量,所以最高时速达到了178 Km/h。四款车型除RIO千里马的制动方式为前后盘式刹车,其它三款车均为前盘后鼓式刹车。

  二、安全配置

  安全装备 ABS+EBD、安全气囊已经成为了这四款车型的标准配置。但值得一提的是RIO千里马,它的安全配置在这四款车中绝对称得上是首屈一指,前排侧安全气囊、安全气帘和倒车雷达都同时出现在了它的身上,这是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不多见的,众多的安全配置大大提高了RIO千里马整车及乘员的安全系数。美中不足的是它也是四款车中唯一没有后排儿童安全锁和电子防盗的车型,不知道厂家是出于什么考虑。

  三、舒适配置

  舒适配置 由于这四款车都是所在车型中的顶配车型,所以在配置方面都各显千秋。从上述配置表我们可以看出,配备了自动空调、方向盘音响控制和手机免提系统的RIO千里马,明显要高于其它三款车型。乐风的音响效果应该是这四款车中最好的,6扬声器可以把驾乘者包裹在了音响中间。思迪的配置可以用“实用”来形容,而派朗相对其它三款车型的配置就比较简单了。

  四、尺寸规格

  尺寸规格 四款车型的尺寸相近、互有胜负,不过都符合这个级别的“身份”。 RIO千里马的尺寸相对其它三款车明显小了一号,但是2500mm的轴距确是四款车型中最大的,这就意味着RIO千里马内部空间较其它三款车型相对比较宽敞。派朗的510L的行李箱和48L油箱,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可谓算是海量了。

  经过一番比较后,我们应该能体会到这些车型的共同特征、各自的优势以及相互之间的差异。RIO千里马不仅车内空间宽敞,而且配置丰富,性价比较高。乐风中规中矩,音响效果突出。思迪则是秉承了日本车的一项传统“经济省油”。而派朗5档手动变速箱和1.7L的发动机,可以让驾驶者可以充分的体会到驾驶的乐趣。在此希望通过详细的对比,让广大消费者及准车主都有一个更加清楚的认识。至于选择谁,就要看您自己的喜好了。(李晓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