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年华现有车型正式停产 新款嘉年华或年底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35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吴广

  “嘉年华现有车型已经停产了,主要是因为工厂生产福克斯蒙迪欧的产能已经饱和,停产是为这两款车让路。”

  上周,《深圳商报》记者从一位接近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高层的人士口中得到了这条消息,这是嘉年华停产消息首次得到验证。

  福克斯销量翻番,产能吃紧

  该人士告诉《深圳商报》记者,虽然今年长安福特南京工厂即将建成投入生产,但是这也是今年下半年的事情,况且未来的南京工厂还有其既定的生产任务。以目前蓬勃增长的福克斯和蒙迪欧的销售态势来看,长安福特工厂生产能力已经十分吃紧,停产嘉年华对向顾客更早交付预订中的福克斯和蒙迪欧是有积极作用的。

  该人士此话并非虚言,据《深圳商报》记者掌握的数据,2006年,长安福特销售实现翻番增长,被外界评为中国最具成长性汽车企业。在这一年里,长安福特旗下车型批发量达到131079辆,比2005年增长68154辆,增幅为108.3%,其车型零售达到了129790辆,比2005年增长68768辆,增幅为112.7%。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12月,长安福特更是取得了创纪录的月度业务增长,福特品牌车型的零售达到了19401辆,创下单月零售历史新高。在这个月里,福克斯两厢加三厢首次突破了月零售10000辆大关,创下了单月零售13955辆的新纪录。据福特汽车深圳经销商反映,2007年1月份福克斯销量继续保持着稳步攀升。

  目前,经过扩建的长安福特重庆工厂仅具有15万辆年产能力,到今年下半年,随着南京第二工厂的投产,长安福特重庆和南京两地的整车生产能力方能达到年产36万辆,虽然这一数字是2003年的18倍,但与长安福特的目前增长速度相比,仍然捉襟见肘。

  “以长安福特2006年12月单月1.9万辆的销量来算,2007年长福需要的是23万辆的产能,但是南京工厂在第一年肯定还有一个磨合调节期,头两年内是很难达到设计产能的。从现在到今年年底,15万多辆的产能要应付20多万辆还可能增长的销量,长福也没有更多的产能。”长安福特产能紧张的事实在经销商处得到了验证,今年1月以来,广州、深圳等地的部分福克斯车型都出现了断货,目前购买需要预订和等待数周甚至1个月。

  新款嘉年华、蒙迪欧将年内推出

  嘉年华告别历史舞台,未来是否还有替代产品。该人士表示,暂时长安福特公司还没有引进其他同级车的计划,但据他透露,除了3月即将在全国上市的S-MAX以外,今年晚些时候长安福特有可能会引进07款蒙迪欧,该车将以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Losis”为原型,采用“Losis”的新边锋理念设计,这款全新蒙迪欧将是长安福特未来几年的开疆重臣。

  《深圳商报》记者昨日从长安福特深圳经销商处得到最新消息,除了S-MAX和07款蒙迪欧,全新款的嘉年华,也在今年的长福产品计划中,推出时间大致是在年底。该车与现有嘉年华完全不同,有两厢和三厢两种款型。

  ★★★★★★★

  长安福特嘉年华小史

  历史时间:2003年1月~2007年1月

  2003年1月18日,以福特全球畅销两厢车fiesta为原型的长安福特嘉年华在重庆正式下线并公布8.88万至12.78万元的售价,首批推出的车型有五款,从1.3升基本型到1.6升豪华型,同年三月嘉年华在全国正式上市,此后嘉年华还陆续推出了04、05款以及运动版。作为长安福特在中国的第一款车,嘉年华对长福贡献卓著。2006年6月,传出嘉年华停产消息,随后被长安福特有关方面予以否认,并表示嘉年华仍以订单式生产。2007年1月,消息人士证实,因为福克斯和蒙迪欧产能吃紧,嘉年华已停产让路,正式告别历史舞台。

  【相关链接】

  近年部分停产车型一览

  三厢飞度

  历史时间:2003年9月~2006年3月

  2003年9月28日,三厢飞度在全国统一上市,最早推出1.3L手动、自动两款,售价为9.98万元和10.98万元,其后又推出1.5L款,成为当时广州本田在经济型车领域的一把利器。2006年3月29日,广州本田思迪CITY轿车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三厢飞度已经停产为思迪让路,但售后服务仍会继续。

  蓝鸟

  历史时间:2000年~2006年6月

  新蓝鸟是东风与日产签订合作协议后推出的第一款车,自2000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以来,蓝鸟凭借在昔日进口车型用户中积累的良好口碑,销售一路顺风,至2003年11月累计销售已超过10万辆。之后东风日产对蓝鸟进行三次小改款后,在2004年推出了蓝鸟的换代车型蓝鸟智尊,同样反响不俗。2006年6月,随着替代车型轩逸的即将上市,传出蓝鸟停产的消息。

  赛纳

  历史时间:2003年5月~2006年6月

  赛纳的原型车xsara是法国雪铁龙车队征战世界拉力锦标赛wrc的主战车型,曾多次夺得世界冠军。2003年,赛纳被引进到中国市场,但业绩迟迟没有达到东风雪铁龙预期。16.98万~19.8万元的偏高价位和竞争对手众多,使两厢半的赛纳在中国的销量一路下滑,2006年6月,媒体从神龙汽车内部得到证实,为了给东风标致206腾出生产的空间,雪铁龙赛纳已经正式停产。

  图片说明:此车可待成追忆,只是现时尚惘然。图为05款长安福特嘉年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