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RIO千里马:澎湃动力 灵敏操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32  新浪汽车

RIO千里马DOHC 16V发动机

  RIO千里马推出了1.4L和1.6L两个排量的车型。1.6L款配备了起亚知名的CVVT发动机,动力相当强劲,最大马力达到了112Ps,这在同级车中是非常出色的。1.4L款的动力也毫不逊色,DOHC不愧是款成熟的发动机,只要轻点油门,动力的输出就感觉源源不断,发动机声浪也十分清脆硬朗。RIO千里马对5速手动变速器的倒挡设置做了一点调整,驾驶者会发现新的设置能有效地减少驾驶过程中的失误操作;同时变速器利用多重圆锥同步装置,改善了齿轮替换的顺畅度,换挡过程中的冲击非常微小,几乎感觉不到,加速能力让人很满意。4速自动变速器的接合也十分轻柔,升挡时没有什么明显的顿挫感,在高速公路上以正常速度行驶,感觉动力绵绵不断;此外,变速器的油泵采用铝制,这使得整体重量减轻了不小,对节省油耗也有好处。

  RIO千里马的悬架调校适中,路面的适应性非常强。麦弗逊式前悬架附有减震器和稳定链杆,后悬架带有减震器和螺旋弹簧,因此很好地控制了车身的晃动,过减速坎儿时不会很生硬,转向盘力度和反馈力都恰到好处。转向时车身的侧倾几乎感觉不到,同时转向的精确性相当高,方向感很敏锐。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