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销售副总经理秦力洪:难忘速度与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58  车友报
奇瑞销售副总经理秦力洪:难忘速度与节奏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秦力洪

  2006年对奇瑞汽车来讲,绝对是最风光的一年。不久前,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当记者问道:一年中,奇瑞汽车最难忘的事是什么?秦总却滔滔不绝地讲起每个月难忘的事——

  奇瑞月月有“大事”

  “2006年有感触的事很多。从2006年1月1日新旗云上市开始,每月都有大事。”秦力洪说,“新上市的新旗云第1个月销量就超过了普桑。而普桑的销量,以前都是奇瑞赶超的目标。”

  以时间为序,秦力洪开始列举了2006年全年的“大事”:2月2日,新东方之子在清华大学上市。同时宣布,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公益基金成立,目标是捐助2000名贫困大学生。3月15日,推出服务品牌“快·乐体验”;3月28日,奇瑞第50万辆轿车下线,也是A516的第一辆车下线。这是第一个达到50万辆的自主汽车品牌。4月中上旬,奇瑞组织10辆东方之子,10辆旗云:“奇旗双新”登鼎西藏,往返1万多公里,20多天里没有一次故障;也是在4月,瑞虎单月销售获SUV领域冠军,首次超过CR-V途胜哈弗。6月6日,V5酷越在深圳上市;6月28日,21世纪东方之子公益基金向“国旗班”捐赠4辆东方之子、4辆瑞虎、2辆V5;同是在6月,奇瑞以各个品牌为单元推广以节油为主题的活动。QQ:大显“省”手,旗云:旗开得“省”,瑞虎:能驱能“省”,东方之子:心驰“省”往,A5:“省”入人心,“试”不可挡。7月24日,广州车展公布ACTECO自主研发发动机。装配这款发动机的1.6L奇瑞516同时发布上市。8月,武汉车展上,主力车型旗云1.3L上市;9月19日,QQ6在沈阳上市;10月,菲亚特与奇瑞签下出口合同,每年从奇瑞进口10万台ACTECO发动机。国产发动机第一次走出国门。11月,以恢弘的气势参加北京车展。12月,在山东济南公布“飞跃07”战略。

  “对于其他汽车企业,一年中如果有一两个这样的事就不错了,但奇瑞今年是精彩不断,其所创造的气势让人鼓舞。”秦力洪补充说。

  自主研发发动机最得意

  “对企业本身来讲,2006年最有意义的事是自主研发发动机,并安装在奇瑞汽车上上市销售。”谈到自主研发,秦力洪更加自信,“从一年的销售及消费者的反映上看,其动力、油耗、可靠性都不错,已经过了市场的检验。我个人认为,这是非常重大的事情。”

  软服务体现硬功夫

  “我们的服务体系是量化管理的。指标提高非常明显。如,24小时值守电话救援,电话接通率由2005年的50%上升到2006年的90%。”秦力洪称,“为及时提供售后服务,2006年推出‘15分钟接待率’指标,即在15分钟内,完成接待、初诊、谁负责、估算耗时等一系列任务。我们做过摸底调查,2006年2月份的‘15分钟接待率’是40%,而在2006年第3季度已上升到75%以上。”

  据介绍,另外一指标是“24小时修车率”。秦力洪说:“这项指标2006年年初是40%,年底已达到80%以上。”

  2006年,奇瑞汽车投资数亿元,在全国搞了15个备件库,保证24小时备件供应。

  出口国增至55个

  在出口业务方面,奇瑞汽车每年出口已突破5万辆,并且占全国出口轿车80%。

  “2006年我们在海外有6个工厂开始投产。如同大众通用在中国组装CKD生产一样,我们也走到了海外。”秦力洪称,“出口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出口总量的50%已出口到乌克兰和东欧等国家和地区。2006年还开拓了拉丁美洲等市场。在全世界55个国家出口。”本报记者 张金锁 文/图

  真情告白 2006年最难忘的事情

  奇瑞速度不是“大跃进”

  2006年1月20日,奇瑞在北京召开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商务代表大会,共有1300多人参加。商务大会上公布2006年要实现28万辆的销售目标。当时很多人说是骗人的,是说着玩的,又是“大跃进”那一套。但我们发现,全国有300家经销商,将销售目标分解下去,可以100%完成销售目标。截止到2006年11月底,奇瑞汽车已完成销售26.7万辆。截止到12月31日,全年销售已突破30万辆,达到305236辆。这样的销售业绩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品牌进步,二是品质飞跃,三是服务飞跃。可以说,奇瑞汽车品牌与品质都得到了认可,已达到了中低档合资品牌水平。总体感觉最难忘的是,奇瑞发展的速度与节奏。

  请您与老总对话

  听完这位老总的讲述,相信您对这家汽车企业会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欢迎您登录新浪汽车频道、车友网或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发表自己的感言,点评这家汽车企业老总车队。如果您有精彩建议,也可一并发表。我们将把车友的意见集中整理,反馈给这位老总和他的企业。如果您的建议和意见被采纳,届时,将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等着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